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提醒】卫生部发警报:千万别点这条虚假"绿通"短信链接!后果严重!

近日,意大利警方对一通虚假“绿通”短信发出警报:该短信内容看似是由卫生部发送的与“绿色通行证”有关的短信,但实际上却是可以窃取个人数据的诈骗短信。

 

意大利Tgcom24网报道,警方提醒市民不要点击短信中的链接,以免个人敏感数据被不法分子盗取。警方同时在警局官方社交账户上公布了这则虚假短信的内容。

 

 

警方发帖解释道,这是最近出现的一条以疫情为幌子实施诈骗的“钓鱼”短信。这条短信看似是由卫生部发送,内容是警告用户“你的绿色通行证已被克隆”。但大家千万不要点击短信链接,因为这将可导致你的个人数据被盗。

 

根据警局图示,这条虚假短信的文字内容是:“您的新冠‘绿色通行证’已被克隆,为避免它被停用,请登陆网站进行身份验证。”

 

(意烩原创,编辑:华嘉颜,翻译:莎莎,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提醒】卫生部发警报:千万别点这条虚假"绿通"短信链接!后果严重!》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595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