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注意!21年9月前接种疫苗者,你的“绿码”即将到期!需尽快预约第三针

根据意大利的防疫法令,从21起,所有接种疫苗后获得的超级绿码有效期将从9个月减少到6个月(180天)。(注意:之前获得的超级绿码虽然证书上写的有效期还是270天,但检测机器将不再承认)

这也意味着:

  • 如果你最后一针接种时间在219之前,目前持有的超级绿码有效性已不足1个月

  • 而如果你最后一针接种时间在2185日之前超级绿码将会在21直接过期

如果想继续获得有效超级绿码,需要尽早预约下一针疫苗接种。接种后也同样需要再下载新的超级绿码。下载方式与之前相同(点击查看)

对于已经完成疫苗第3针加强剂接种者,意大利政府正在考虑新的措施,因为是否会有第四针疫苗目前科学界还没有定论。

如何预约第三针疫苗

目前意大利在接种第二针疫苗4个月后(120天)即可预约接种第三针。各大区预约方式可以参考如下文章:意大利第3针新冠疫苗全面开放‼️ 各大区预约方式全汇总!

补充:对于超级绿码即将过期的,部分城市疫苗接种点是可以不需要预约的,直接排队就行。

普拉托和佛罗伦萨为例:可以前往i Gigli,但每日数量有限,用完为止。

如何获得绿码相关问题

  1. 没有医疗卡,只有税号,接种疫苗后未收到短信,如何申请绿码?

  2. 有医疗卡,未收到AUTHCODE码如何申请绿码

  3. 伦巴第如何查找附近可进行新冠核酸检测的药房?

以上问题点击阅读:《“绿码”申请答疑指南》

如果从不了解如何申请绿码,点击阅读:《意大利4种“绿色通行证”如何获取?最快捷的获取方式及有效时间全解析!》

可能将诞生无限期超级绿码

因为科学界对第三针疫苗的保护性和有效期还没有完善的研究,意大利未来是否会有第四针疫苗目前还是一个不确定事件。

对于最早一批接种第三针疫苗的人来说,他们将会面临一个很尴尬的处境,超级绿码4月份即将到期,但却无法再接种疫苗来延长期限。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意大利政府正在考虑新的措施,以确定是否延长第三针绿码的有效期,目前商讨的解决方案包括将第三针绿码有效期无限延长,直到确定需要接种第四针为止。

本文由意大利生活小百科独家编写,开白名单请与作者联系!

◎编辑:ITHOME意国之家
◎文章:注意!21年9月前接种疫苗者,你的“绿码”即将到期!需尽快预约第三针 | 意大利生活小百科
◎此篇图文报道本站只按原文整理编译,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注意!21年9月前接种疫苗者,你的“绿码”即将到期!需尽快预约第三针》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531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