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你已经了解2022年意大利汽车养路税(bollo auto)规定吗?

汽车养路税(bollo auto)是在意大利有车的朋友或者想要买车甚至租车的朋友都必须要了解的一种税。

这种税是意大利政府向所有机动车车主征收的一种税。但需要缴纳该税的不仅仅是名下有车的车主,根据2021年新规,长租(noleggio a lungo termine)或者融资租赁(leasing)的车辆登记使用者也需要缴纳汽车养路税(在2021年之前这笔税是由租车公司直接缴纳)。

汽车养路税并非固定金额,具体金额取决于车辆的发动机动力大小以及环境污染等级。在车辆行驶证上可以找到每辆车的发动机动力千瓦数:在行驶证上找到(P.2)这一项,后面对应的数字即汽车动力大小。

这张行驶证上显示该车辆的发动机动力是85 kilowatt。

发动力动力越大,车辆需要缴纳的养路税越高:

以动力为80kw,排放等级Euro 4的车为例,每一年需要缴纳的金额为206,4欧(2.58 x 80)。

超级汽车养路税Superbollo

在2011年意大利政府宣布对动力超过185 kW的机动车辆额外征收Superbollo,具体金额如下:

  • 新车出厂后前5年:超过185千瓦的部分,每千瓦征收20欧养路税。

  • 出厂5至9年的车辆:超过185千瓦的部分,每千瓦征收12欧养路税。

  • 出厂10至14年的车辆:超过185千瓦的部分,每千瓦征收6欧养路税。

  • 出厂15至19年的车辆:超过185千瓦的部分,每千瓦征收3欧养路税。

  • 出厂超过20年的车不需要缴纳超级养路税,只需要缴纳普通养路税。

养路税是每年一缴,第一次缴纳日期根据汽车的注册日期而定。如果是新购买的汽车,车主须在车辆注册当月的月底之前支付养路费。但如果是在每月最后10天里注册的车辆,可在次月月底前缴纳。如购买二手车,应在过户公证的当月月底之前缴纳养路费。每年养路税到期之后需要在次月底之前缴纳。逾期未缴者有可能面临罚款。

只有在以下两种情况下可以免缴或者少缴养路税:

1. 车辆是用于接送残疾人士或者车辆属于残疾人士;

2. 拥有Fiat, Alfa Romeo等古董车注册证明的车辆可以免缴(当车龄超过30年)养路税或者只缴纳50%养路税(当车龄超过20年)。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你已经了解2022年意大利汽车养路税(bollo auto)规定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526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