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现在是移民中的排行老大,未来是普拉托的老大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21年意大利人口统计已落下帷幕。全意、乃至整个欧洲华人最密集、华社规模最大的普拉托备受关注,当地普查几乎成为一次对华人人口的最新调查。
普拉托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意大利人口的下降、外国人口增长受到抑制导致当地居民减少。普拉托现有常住人口19.4万人,同比减少0.25%。其中,移民44507人,同比增加2.09%(+911人),移民人口占比升至22.9%,尚不到四分之一。

当地常住移民中,71.5%来自亚洲,19%来自欧洲,其他来自非洲和美洲。数量最多的是华人(27820人),其余依次为阿尔巴尼亚人(3814)、罗马尼亚人(3220)、巴基斯坦人(2161)、摩洛哥人(1372)、尼日利亚人、孟加拉人和菲律宾人。
普拉托人口密度现为1991.72人/平方公里。总体而言,女性多于男性(99720 : 94592)。当地移民主要集中在Filzi和Pistoiese路段,这也是华人的首选地区,有7411人居住。从地区来看,普拉托市中心有1.5万多移民居住,占比33.7%;北部占比27.1%,南部占比20.7%,西部占比18.5%。

华人数量仍是各国移民中的老大,新年伊始,普拉托迎来的第一声啼哭是一个华人宝宝。意大利深受人口负增长的困扰,他们担心,不久的将来意大利人会像恐龙一样稀有,如何留住移民成为社会关注焦点。
数据还显示,2021年普拉托有17位华二代申请入籍意大利,其中包括华人女孩Sofia。Sofia出生在意大利,她会说一些中文。在18岁之际,Sofia做了和其他华人不一样的选择:入籍意大利。这个选择在她看来是非常正常的。

Sofia坦言:“和其他人不太一样的是,我一直生活在意大利,在这接受了所有的教育,我和意大利人的交流也比和当地华人的交流更多。怎么说呢,华人都比较内敛,他们更喜欢和华人交际,不太愿意跳出这个圈子……有人会说我是‘香蕉人’,内心已经被意大利同化了……入籍时会有一个小小的仪式,至少我自己觉得很幸福。父母认为,我应当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普拉托华人现在是移民中的排行老大,未来是普拉托的老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524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