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2年意大利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所有抚养子女的家庭都可以申请!常见问题解答

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是针对所有抚养子女的家庭的福利。自 2022 年 3 月 1 日起生效,但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可以申请。这是一项适用于所有家庭的福利,从怀孕的第 7 个月到孩子满 21 岁都可以申请。

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即将取代一系列的其他福利:

  • Bonus mamma 妈妈金

  • Bonusbeb 宝宝金

  • Assegni nucleo familiare 员工孩子金

  • Assegno nucleo familiare del Comune 三个孩子福利

  • Detrazioni figli a carico 关于孩子的税务减少

申请人条件

想申请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申请人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 拥有意大利籍, 长期居留,工作居留或者家庭居留

  • 需要在意大利缴纳个人所得税

  • Residenza超过两年或者拥有6个月以上的工作合同

为哪些子女可以申请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

  • 未成年子女,从怀孕7个月开始

  • 18到21岁之间的子女,但他们必须符合至少以下情况之一

  1. 上大学或者其他培训课程

  2. 上班或者实习,年收入不超过8000欧元

  3. 失业并且已注册当地失业局

注意》如果孩子有残疾证明,统一孩子金一直可以申请,不限年龄。

福利金额

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的金额是根据ISEE(家庭经济情况值)而定: ISEE越低,福利金额越高。

  • ISEE低于15.000》每个未成年小孩一个月175欧元。

  • ISEE在15.000和40.000之间》孩子金金额会按比例减少。

  • ISEE高于40.000或者没有办理ISEE的家庭》每个未成年小孩一个月50欧元。

18岁到21岁的孩子金是25到85欧元一个月,按照ISEE。

对于三个孩子以上或者有残疾证明的小孩,金额会更高一些。

付款方式

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是每个月直接支付到申请人的IBAN银行账号,或者也可以选择去邮局取现金(bonifico domiciliato)。

在父母离婚或分局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孩子金对半支付,每个父母收到50%的付款。

已成年子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直接支付到子女的银行账号上。

常见问题

问: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申请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

答:从2022年1月1日起可以申请,从三月份开始生效。如果在6月30日之前提交申请,也一样可以收到三月,四月和五月份的付款。7月1日之后提交申请的话,从申请的那个月开始收到付款。

问:必须办理ISEE才可以申请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吗?

答:不是的,不办ISEE也可以申请基本金额的孩子金,18岁以下的子女是50欧元每个月,18岁到21岁的子女是25欧元每个月。

问:怀孕7个月也可以申请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吗?

答:可以,但需要等孩子出生后再申请,因为需要孩子的税号。申请通过后,INPS会多付两个月,产前的孩子金。

注意》如果之前已经收到过800欧元的妈妈金,就不会收到产前两个月的孩子金。

问:申请了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还可以申请其他孩子福利吗?

答: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已代替了妈妈金,宝宝金,三个孩子福利和孩子退税。

Maternit del Comune失业妈妈金和Bonus Nido托儿所补贴依然可以继续申请。

问:申请了国民补贴Reddito di Cittadinanza的人还可以申请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吗?

答:已经申请了国民补贴的人不需要提交申请,因为INPS会自动把统一孩子金加到国民补贴的付款里面。

问:一直在领取Assegni nucleo familiare员工孩子金的人需要申请吗?

答:一直在领取Assegni nucleo familiare员工孩子金的人会正常收到2022年一月份和二月份的孩子金,通过工资单支付新闻。从2022年三月份工资单里面的孩子金即将被取消,想继续收到孩子金的话必须申请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

问:2021年已经申请了Assegno Temporaneo孩子金的人还需要申请吗?

答:去年已经申请了Assegno Temporaneo孩子金的人会自动继续收到2022年一月份和二月份的孩子金。从三月份想继续收到孩子金的话要现在申请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

关于福利有疑问或者需要协助申请?

欢迎联系我们!

SmartCAF华人工会

Via San Secondo 5/G Torino

0113800028

微信: smartcaf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2年意大利Assegno Unico统一孩子金,所有抚养子女的家庭都可以申请!常见问题解答》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518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