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孤独华人病得只剩33公斤,意大利人助他回国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年伊始,中国多地打响Omicron阻击战,回家过年多有不便。就在人们纷纷抱怨“隔离层层加码”和“懒政一刀切”时,一首针对“执意返乡”人员的打油诗笑哭众人——贴春联会变成贴封条,压岁钱变成隔离费,年夜饭变成14天盒饭,春节年味也变成消毒水味……
是啊,今年已是疫情的第三个年头。很多华人自2019年春节之后,至今没有回国与亲人团聚。疫情两年多,婚丧嫁娶,总有要见的亲人,总有要办的事情。老父老母隔屏而望,孩子渐长慢慢生疏,远方的游子,你在他乡还好吗?中外专家乐观预判:这是最后一个疫情寒冬,保守者认为,国际航班能在今年底恢复正常就是奇迹。
由于入境航班上的感染乘客明显增多,近期中国民航局接连熔断入境航班。米兰—天津的直飞,从1月10日一直熔断到3月5日;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等主线均有类似熔断。今年前两个月,别说直飞,就意大利连转机也寥寥无几。最可怜的是那些从非洲远道而来的华人,欧洲航班被熔断,他们也无法转机回国。
 
那些赶在1月10号之前回到国内的华人堪称幸运儿。其中包括陈先生。 在中国,圣诞节并非传统节日,但对陈先生来说,12月25日却是一个明媚的日子,因为他终于回到了家人的身边,因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意大利向他伸以援手。
陈先生的经历和其他很多华人相似,他在10年前来到意大利谋生,先在普利亚大区做买卖,招了个员工,之后又搬到威尼托开餐馆,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封城给他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当他面临倒闭的困境时,命运又向他开了另一个玩笑,他的腿部脓肿且无法痊愈,经医院诊断为重度糖尿病。
重压之下,陈先生的身体垮了。环顾四周,大家都自身难保,怎么可能帮他?他在几个月内花光了积蓄,并用最后的钱买了一张回国的机票,旦机场却因其身体状况拒绝他登机。陈先生彻底绝望,陷入等死状态。
当地文化调解员Giorgia偶然听人说起陈先生的事,深感同情。当Giorgia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处搭铺看到陈先生的时候,他的体重只有33公斤,病情严重,状态非常不好。Giorgia立即带他去医院治疗,还帮忙解决了居留过期的问题。
 

Padova慈善机构闻讯后也参与援助。 他们帮陈先生找了一个住处,并有专人陪他体检。虽然可以继续治病,但陈先生仍然心事重重,对他来说,回到祖国,回到家乡,回到亲人身边才是他最好的归宿。慈善机构的热心人为此四处筹款,最终帮他买到了回中国的机票。

回国的路并非坦途。陈先生在众人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拖着病体登上飞机,回到了家人的身边。Giorgia感到十分欣慰:“陈告诉我们,他永远不会忘记这份慷慨,他在意大利得到的暖心帮助会永记心间。不幸的是,许多只身在外的移民未必有这么幸运。我们希望尽可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通过民族团结克服语言障碍和不信任……

意大利是华人的第二故乡,她承载了华人的梦想,也承载了眼泪和失落。 并非每一位游子都能荣归故里,并非每一个华人都能承受疫情之灾——伸出双手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无论种族,无论国籍,只要温暖尚在,定有希望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孤独华人病得只剩33公斤,意大利人助他回国》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517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