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2年意大利出台政策:不打疫苗,不能出远门

由于疫情暴涨,意大利又不肯放弃经济发展,德拉吉政府似乎看准了当前的两项工作重心:最大化推广疫苗接种、大力发展经济。
 
鉴于此,意大利政府出台新的法令:从1月10日本周一开始,乘坐所有公交、住旅馆、进入游戏厅、游乐园、健身房、游泳池、博物馆、展会、会议、健康中心和水疗中心、参加婚礼、派对、宗教仪式,均要有超级绿色通行证。
所谓超级绿色通行证,就是已接种疫苗或感染新冠后康复的人所取得的绿码。
意大利还有相当多的人没接种疫苗,有的人还定期抗议疫苗。政府认为,这些人是疫情暴涨时期的危险人物,不但可能带毒、传播病毒,一旦感染最容易引起重症,甚至死亡,因此政府将这类人定位为“限制对象”。
意大利将绿色通行证的有效期定为六个月。也就是说,即使打过两针,但超过六个月后,绿色通行证就无效了,就不能乘火车飞机住酒店……只能呆在自己所在地。去公司、去超市、去理发……需要基本绿通。所谓基本绿通,就是拭子检测的阴性证明。
德拉吉这一措施不但逼人们去接种疫苗,而且还逼着人们去接种接下来的第三剂、第四剂疫苗。真是妙招!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2年意大利出台政策:不打疫苗,不能出远门》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495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