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下周一13个大区呈黄区 CAMPANIA大区主席为保持白区抗旨延迟开学惹争议

近日圣诞节假期的结束,各个大区即将在疫情的伴随效应来返校高峰。由于感染人数日益增高,为了防止疫情在校园里大量扩散,无论是各地加强疫苗接种的普及率,还是教室内安装空气过滤器以及开展线上教学措施,都远远不够充分的遏制疫情增加。随着开学日期临近,各个大区怨声载道,各界批评声不断。

 

威尼托VENETO大区

2022年1月3日,该大区决定从1月10日重新开放学校,但由于第四波疫情正在达到顶峰,由于疫苗普及率并没有达到预期指数,只有12-19岁年龄组达到了74.2%接种率,但由于12岁以下儿童疫苗接种率极低,所以统计没有意义,但就目前整个大区来看,要想在开学期间控制各个年龄组避免学生集体感染,目前状况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拉齐奥LAZIO大区

拉齐奥大区决定从下周开始学生开始返校,加强公共交通里绿码的检查措施,从周一开始,有加强型绿码和FFP2口罩的乘客才可以登机,包括学生也不例外。

坎帕尼亚CAMPANIA大区

 

大区主席DE LUCA在2022年第一次Face Book直播时说,1月10日重新开放学校是不负责任的,在坎帕尼亚,我们在学校工作人员中有 3,000 名阳性者,0-19 岁期间有 19,000 名阳性病例。小学疫苗接种率低于10%,目前campania大区好不容易维持在白区,没有达到最低的安全条件是不会重新开放小学和初中的,所以开学日期将会延长到一月底。小学疫苗接种率低于10%,同时并表示会利用这段期间更好地开展5-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活动。

评判指标是根据各大区三项指标达到相应数值后白色大区会变黄:每十万居民每周新感染病例超过50人、普通病房病床占用率超过15%、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超过10%。

在整个意大利都规定了即使在户外也要戴口罩的义务之后,从白色大区过渡到黄色大区在措施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各个大区颜色的变化更像是对医院敲响的警钟,尤其是针对一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下周一13个大区呈黄区 CAMPANIA大区主席为保持白区抗旨延迟开学惹争议》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493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