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现状,15条冷知识带你了解真实的意大利

 意大利是位于欧洲南部的国家,早在旧石器时代意大利就已经有人类生活的痕迹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意大利的经济飞速发展,现在意大利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之一。

 

意大利与阿尔卑斯山脉相连,与法国、瑞士、奥地利等国相接壤,三面临海,地形多样,有山脉、平原、海洋,部分城市是火山和地震多发地带,意大利土地肥沃适合农作物生长。

 

意大利是自然资源极其匮乏的国家,石油和天然气主要依赖进口,波河是意大利最大的河流,这条河流也让意大利拥有了丰富的水资源,波河满足了三分之一人口的用水问题。

 

意大利共分为20个行政区,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这也是欧洲文明的古城,是历史上丝绸之路的终点站,这里共生活着300万左右的人口。

 

 

米兰是罗马之后的意大利第二大城市,被誉为是世界时尚中心,米兰是全球多数奢侈品牌的诞生地,是顶级城市,米兰也是世界上展会最多的城市之一,米兰时装周领导着世界潮流。

 

 

由于多山,可用耕地面积少,意大利农业不发达,可用地主要盛产小麦、葡萄、橄榄,意大利已经超过法国成为世界上葡萄酒的最大生产国,同时,意大利的橄榄油出口处于世界首位。

 

意大利的旅游业非常发达,在世界上排名第五位,罗马、威尼斯、米兰等都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意大利的旅游资源丰富、气候适宜、风景秀丽,有名胜古迹和中高低档商店、宾馆等。

 

 

意大利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对外贸易,药品、电器、服装、机械等都是主要的出口商品,日本、中国、美国等都是主要的贸易伙伴,许多知名的跑车品牌都是意大利生产的,比如法拉利、兰博基尼。

 

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托卡斯纳,塔高55米呈倾斜态,比萨斜塔的每一块砖都是做工巧妙的,也是塔倾斜而不倒的主要因素。其实这座塔不是故意被设计成倾斜的,是因为地基土层的原因。

 

意大利人热情好客、彬彬有礼,在正式场合穿着得体,在公共场合他们讲究女士优先,他们喜欢谈论新闻、足球、不喜欢谈论政治,与人见面时会主动握手。

 

意大利拥有较为完善的交通体系,基础设施齐全,公路、水运、航空交通发达,国家共有19个港口和98个机场,国内的运输主要依靠公路,国外的运输主要依靠水运。

 

体育运动在国家内非常受欢迎,这里也经常开展各种体育比赛,像自行车、足球、田径、游泳等都是意大利的体育强项,意大利也是最早参加奥林匹克运动的国家之一。

 

都灵是意大利的艺术城市,这里收藏着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作品,这里是意大利巧克力最大生产地,被称为“巧克力之城”,这里也曾是意大利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

 

 

甜点是意大利人最喜爱的美食之一,冰淇淋就是最常见的甜点,意大利冰淇淋奶味醇厚、脂肪低、口味多,意大利人吃饭时是有一定顺序的,在饭后他们就会吃冰淇淋。

 

意大利许多节日都与宗教有关,意大利1月6日主显节就是为了纪念耶稣而设立的。主显节和儿童节同一天,家长会在为孩子准备礼物塞进袜子里,人们会烧掉一件旧物与过去告别。所以,意大利的儿童节是“一六”,不是“六一”。

 

要是有出国留学的任何不懂的信息,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留学宝宝咨询。留学宝宝24小时在线!!!!

扫码咨询留学宝宝

微信号 : hyt18820029714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现状,15条冷知识带你了解真实的意大利》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467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