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2年手把手教你如何申请注册意大利电子身份证SPID

2022年手把手教你如何申请注册意大利电子身份证SPID

如何申请SPID凭证?

Spid凭证是最近几年意大利政府推出的一个申办手续电子化的一个工具。你可以在INPS 或自己家附近的邮局办理。 以下指南描写了在邮局办理的手续过程:

第一步:带着你的意大利身份证(carta d’identità)和税卡(codice fiscale)去邮局。如果你有意大利驾照和医疗卡也可以。

第二步:邮局工作人员在办理手续的时候会问你要:你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信箱。

第三步:邮局工作人员填写结束。

第四步:你回家后,会收到一封INPS发来的电子邮件如下。 请按里面的链接确认。

在邮局办理完手续后,你会收到的以下电子邮件。 如图

在你按了电子邮件里的链接后,会打开一个意大利邮局的网页。 在这网页里你将完成SPID的注册手续。

网上第1步:输入你手机上收到的临时密码, 按PROSEGUI键继续。

网上第2步:输入你手机上刚刚收到的6位数号码, 按PROSEGUI键继续。

网上第3步:输入你自己选的密码,一共两次。 密码最短8位,最长16位, 需要有大小写字母,最起码一个数字号码,一个特殊字符, 一样的字母不能接连出现在一起。
可用密码格式比如: Abcdef101@
密码输入后, 按PROSEGUI键继续

网上第4步:所有输入进去的信息摘要,你可以检查一遍是否正确。如果没有错误,按”I miei dati sono corretti” 和PROSEGUI键继续。

网上第5步:个人信息隐私条款。这里不用多解释了,勾上第一和第二必选条款。 然后其他全选我不接受 “Non accetto”。 因为这些都是邮局为了以后推销活动需要我们的许可,没必要接受。

输入你刚才网上第3步的时候选择的密码, 就是那Abcdef101@格式的那个。 按PROSEGUI键继续。

 

网上第6步:网上登记结束。你会收到一个电子邮件, 里面会有你的SPID用户号和密码。

接下来,我们需要下载意大利邮局PosteID的APP。

 


下载完毕后,我们打开这个APP进行第一次操作。 输入你的电子邮箱,你的SPID密码(就是那Abcdef101@格式的那个), 按“ACCEDI”登录。


在你的手机上,你会马上收到一个6位数的一次性密码。 输入进去,按“PROSEGUI”键进去。


这一步很重要。 在这里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我们自己的6位数密码 codice PosteID,请把这个密码写在某个地方。以后每一次用SPID方式登录,都需要这个密码来确认。


APP和SPID都注册成功!


大家可以看出SPID的申请程序有点复杂。 但是成功后,以后办理很多网上的政府手续就非常方便了。 不再需要跑到政府办公室去拿号排队,有很多事可以自己在网上办理了。

相关推荐: 在意大利通过邮局Postamat预约新冠疫苗

意大利邮局POSTAMAT预约新冠疫苗 1.在POSTAMAT上选择6 2.有效税卡插入机器里 3.输入户籍所在地的邮编 4.输入你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2年手把手教你如何申请注册意大利电子身份证SPID》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432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