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自媒体时代,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在意大利留学期间赚出生活费?

大家好,我是每年接受上千名同学咨询的、永远掌握一手信息的、了解海量留学真实案例的

可仔!

不知道大家在看可仔昨天的文章时,有没有着重关注58同城统计的2021届毕业生薪酬水平这张图片:

 

其中峰值最高,甚至是实际薪资超过期望薪资的唯一岗位——自媒体。

关于自媒体的概念,百度百科是这样解释的:自媒体是指普通大众通过网络等途径向外发布他们本身的事实和新闻的传播方式。

在以前,我们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来自于官方新闻、杂志、报纸等传统媒体,而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日,无论是狭义的以单个个体作为新闻制造主体而进行内容创造的媒体,还是广义上的区别于第三方自己的广义自媒体,都以更便捷、更广泛。更简单的方式向我们传递着信息。


 

由此应运而生的便是自媒体这一职业,任何领域只要发展到一定程度都会出现更为规范化、模式化的职业属性,所以很多现代年轻人也在逐渐选择将成为一名自媒体人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

虽然自媒体这一职业在现实生活中经常被大家简化为“网红”一词,但可仔还是认为二者之间是有不同的。如果以绝对中立的概念来定义网红,那大部分自媒体人应该都以“网红”作为自己的职业巅峰,毕竟在这个“流量=金钱”的时代,“红”就代表着流量,流量就代表着收入。


 

但也正是如此,并非所有人都可以成为“网红”,在自媒体如此发达的今日,想要利用自媒体赚钱,那同学们应该怎样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呢?

可仔认为,任何自媒体的进一步发展都是脱胎于传统媒体的,或者可以说是万变不离其宗,只有掌握住传播媒介的内在逻辑,然后结合自身特色,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内容,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自媒体人。

那今天,可仔就来带大家看看,在意大利学习哪些专业的同学更有潜力在利用自身优势,从自媒体领域赚到第一桶金。

 

本科

#01

博洛尼亚大学

传播学

Scienze della comunicazione

意大利语授课

#02

佛罗伦萨大学

人文传播学

Scienze umanistiche per la comunicazione

意大利语授课

#03

热那亚大学

传播学

Scienze della comunicazione

意大利语授课

#04

米兰大学

传播与社会

Comunicazione e società

意大利语授课

传播人文学

Scienze umanistiche per la comunicazione

意大利语授课

#05

帕多瓦大学  

传播学

Comunicazione

意大利语授课

#06

帕维亚大学 

传播、创新与多媒体

Comunicazione,innovazione,

multimedialità

意大利语授课

#07

都灵大学 

社会创新、传播与新技术

Innovazione sociale,

comunicazione, nuove tecnologie

意大利语授课

传播学

Scienze della comunicazione

意大利语授课

 

研究生

#01

博洛尼亚大学 

电影电视多媒体制作 

CINEMA, TELEVISIONE E PRODUZIONE MULTIMEDIALE

意大利语授课

音乐学和戏剧学

Discipline della musica e del teatro

意大利语授课

时尚学

Fashion Studies

英语授课

#02

佛罗伦萨大学

传播理论

Teorie della Comunicazione

意大利语授课

#03

帕多瓦大学 

传媒策略

Strategie di comunicazione

意大利语授课/英语授课

多媒体制作和表演学

Scienze dello spettacolo e produzione multimediale

#04

帕维亚大学 

表演和视觉艺术的创作和项目

SCRITTURE E PROGETTI PER LE ARTI VISIVE E PERFORMATIVE

意大利语授课

#05

罗马一大

时尚学

Fashion studies

英语授课

媒体与戏剧的制作和创作

Scritture e produzioni dello spettacolo e dei media

意大利语授课

#06

都灵大学 

电影、舞台、音乐、媒体艺术

CAM

意大利语授课

&  

传播和媒体文化

Comunicazione e culture dei media

意大利语授课

#07

米兰大学 

出版、传播和时尚文化

Editoria, culture della comunicazione e della moda

意大利语授课

 

“K

KEZAI叨叨

当然,并不是说只要学了以上的专业就一定要成为自媒体人或者是掌握了“流量密码”。优秀的自媒体永远是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和持续不断地产出,永远是占据在风口,把握时代浪潮的那个人。

所以,没有选择这些专业的学生也不要觉得气馁,咱们完全可以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做最与众不同的那个创作者,输出者和表达者。

而且也不一定是要全职来做自媒体人,现在正在读书的同学们也可以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来进行创作,把咱们在意大利的生活和学习作为素材,让更多人了解到意大利的魅力和不同。这样,既让大众对意大利有更多的了解,也能在学习之余挣出自己的生活费,岂不是相当美滋滋。

一直关注咱们华意通公众号的同学一定发现,经常会有一些在意大利留学的学长和学姐们来进行投稿。没错,这些同学正是利用了自己在意大利学习的这一优势,将自身经历转化为文字或是视频,然后投稿给咱们华意通,从而在学习的同时,赚到了稿费。

希望大家都能在学习的路上顺顺利利,学到自己想学的,感受到自己想感受的!意大利网申季已经热火朝天的开启了,如果同学们想了解意大利留学的话,就来加可仔微信吧!更有资深留学顾问老师可以为你一对一进行留学规划嗷!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可仔,就可以领取专属你的华意通福利

 

 微信号 

huayitong-6

关于意大利留学,你可以永远相信可仔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自媒体时代,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在意大利留学期间赚出生活费?》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366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