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提醒!2022年意大利现金支付不得超过1000欧!购物、发红包、付房租都要注意了


2022年1月1日起,意大利将进一步管控现金使用。任何人向公司或其他人支付的现金不得超过 999.99 欧元:购买一件衣服,支付律师费或水管工账单,付房租,向孩子发个过年红包,向朋友兄弟(包括亲戚)借款,现金总额都不得超过999.99欧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涉及欧盟外游客在意大利消费,依然可以拥有15000 欧元现金限额


新规允许混合支付


新规虽然规定了现金支付上限,但是可以采取现金和可追溯的支付方式(例如借记卡、信用卡、银行转账等)混合支付要付的金额。


举例:如果总金额为1600欧元,我们可以选择如下支付方式:600欧元现金,其余1000欧元通过借记卡或银行转账。


现金上限1000欧:不包括存取款 


当你需要在银行或邮局提取或存入超过 1000 欧元时,是不受 1000 欧元上限限制的,因为这是你与个人银行的业务往来,而不涉及交易。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存款金额不受限制,但如果一次存入大笔现金或每月固定存入一定数额,银行可能将会产生怀疑,并向反洗钱部门发送报告以核实资金来源。


超过现金上限:双方都被罚款


从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对违反现金上限规定者,将对收款人和付款人双方进行处罚:


超过上限的私人公民罚款最低 1000 欧元

超过上限的专业人士将被处以 3000 至 15000 欧元的罚款。

相关推荐: 收不到水电费账单怎么办?

在意大利生活的我们不得不去面对的就是租房问题。有时候如果不能及时收到邮差送来的水费电费等账单,导致后期收到罚款单或者直接断了水电的供应,就会非常的麻烦。 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吧。 其实供应水电的VERITAS, ENIGAS E LUCE,…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提醒!2022年意大利现金支付不得超过1000欧!购物、发红包、付房租都要注意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217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