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米兰中国街点亮“中国红

新欧洲侨报特别报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12月30日,新年和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将至,米兰侨社在中国街保罗萨比路入口处举行“亮灯”仪式,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中国街的大红灯笼红光普照,将充满喜气的“中国红”洒满街区。驻米兰总领馆刘侃总领事到场致辞,并宣布点亮红灯笼。张凯斌副总领事、米兰市政府议会议员、米兰一区新当选的区长等到场祝贺。
驻米兰总领馆刘侃总领事致辞
米兰侨界借这次点亮“中国红”活动,表达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喜悦之情。刘侃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正月期间隆重举行,中国以恢弘的气势迎接这场国际体育盛事。
米兰文成同乡会胡小兵会长主持点亮仪式,意大利瑞安商会卢锡华会长代表米兰侨界致辞。
米兰文成同乡会胡小兵会长主持点亮仪式
意大利瑞安商会卢锡华会长代表米兰侨界致辞
卢锡华会长表示,2022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举行喜迎北京冬奥会暨米兰华埠迎新春灯笼“亮灯”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米兰侨界,向应邀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华人事业发展的米兰市政府包括一区、八区政府和相关友好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反复无常,持续在世界各地扩散蔓延。旅意华侨华人和意大利人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与新冠病毒进行了顽强的斗争。
他欣喜的告诉大家,备受期待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政府将遵循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包括米兰侨界在内的旅意侨胞及全球华人喜迎北京冬奥会。
他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少数几个国家违背奥林匹克精神,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抵制北京冬奥会、干涉中国内政。对此,他表示强烈抗议。
最后,他说,中国和意大利同为文明古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我们热爱祖国也热爱意大利。米兰是一座包容的城市,米兰中国街的形成和发展,见证了中意友好,体现了文明互鉴的价值!把米兰建设好、美化好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和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继续努力!
米兰市政府议员代表米兰大都市致辞
      米兰一区新当选区长代表一区和八区致辞  
米兰市政府议员和一区区长在致辞中向点亮“中国红”活动表示祝贺,表示积极支持北京冬奥会,预祝冬奥会圆满成功,也希望中国人民支持米兰举办接下来的第25届冬奥会,盛赞华人在抗疫期间为意大利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中意友谊不断发展。
在刘侃总领事宣布点亮“中国红”之后,现场热烈的气氛达到高潮。由米兰文化中心提供的狮舞,也为活动增添了吉祥的气氛。
米兰侨界各侨团代表参加活动。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和米兰华侨华人妇女联谊总会的姐妹们身着节日的盛装,吸引了无数惊艳的眼球。
米兰中国街的牌楼还在申请中。为活动搭建的模拟“牌楼”让街区面貌一新,上面的金色大字“喜迎北京冬奥会暨米兰华埠迎新春灯笼点亮仪式”分外醒目,引来大量市民围观拍照,音乐声和掌声融为一体。温馨的红灯笼让数九寒冬的米兰充满了喜庆和暖意。
相关推荐: 意大利将实行税收改革,最多减免800欧!看看哪些群体将获益

Hi,欢迎来到关注税收的 微视意大利 ! 自营职业者或将得到税收减免 意大利政府日前正着手于对2022年的Irpef(个人所得税)以及Irap(生产活动地区税)进行改革。在削减收税方面,德拉吉政府意图将在2022年的经济演习中投资70至80亿欧元,以减少意大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米兰中国街点亮“中国红》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217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