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新年假期,这些事做不得!

新年假期,这些事做不得!





米兰市政厅宣布,在即将到来的新年假期中,严谨燃放烟花、爆竹,烧烤活动也同样被禁止。此举目的旨在:减少PM10,即对米兰人的肺部有害的污染颗粒,改善空气质量,同时保护本市的所有宠物及野生动物。



根据大区环保局(Arpa)编制的排放年鉴上的数据显示,烟花爆竹所产生的PM10占米兰一年总排放量的6%。环保议员埃莱娜-格兰迪(Elena Grandi)说:“市议会在《空气条例》中列出该项禁令,并不是单纯的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而是要让市民认识到空气质量安全和保护人、


动物和环境健康的问题”。她继续说道:“烟花和爆竹的爆炸会大量释放多种有害物质,如钾、锶、钡、镁、铝、硫、钛、锰、铜、铬和铅。除了天气和结构性或临时性的防雾霾措施外,个人行为也有助于改善城市的空气质量”。


这一措施也被大区环保局网络中的各个站点近年来记录的数据所证实,在12月31日至1月1日夜间,数据显示有害物浓度增加,直至大年初一的凌晨达到一个峰值。


除了对空气的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还会对动物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估计,意大利每年有几千只动物因除夕夜的烟花狂欢而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城市野生动物,特别是鸟类,但也有狗、猫和其他家养宠物。它们在受到惊吓后四处乱窜被路过的车辆碾压或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声导致心脏病发作而死亡。


据悉,除了米兰,其他城市如罗马、都灵、


那不勒斯、弗罗伦萨等政府也均有类似的禁令出台,并对违法者进行罚款处置。烟花虽美,但蓝天更可贵!希望大家都能严格遵守禁放规则,一起为人与动物、环境和谐相处尽一份力。






相关推荐: 意大利新法令通过:没接种疫苗者​禁止在室内餐馆或酒吧用餐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12月24日编译《安莎快讯》《信使报》综合报道:意大利未成年人圣诞节后将开始接种第三剂加强剂新冠疫苗经过意大利药管局AIFA的审批,卫生部发布了通知,表示从 12 月 27 日星期一开始,全意16-17岁的未成年人,以及12-15岁体弱…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新年假期,这些事做不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214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