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留学干货|2022选手们的意大利留学时间规划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将迎来2022年啦,我们又开始马不停蹄地为明年的国际生和计划生开始前期咨询工作,其中最常被问到的问题是:老师,请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呢?最晚什么时候准备材料呢?

所谓不打无准备的仗,尽早开始就能让你的准备更充分。

我们今天就来给明年准备留学意大利的同学准备一份详细的时间线规划✨

 

 

 

//
国际生

3-4月份   开始准备材料,收集意大利的学校资料选择一个喜欢的学校和专业

5-6月份       准备好所有的材料

7月份        预注册大学和专业

8月份        办理签证

9月份       飞往意大利,并在你预注册的大学进行入学考试

等等,还有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请一定要牢记:

1.申请国际生一定少不了的就是意大利语言等级证书,一般学校要求的都会是B1更多的是B2,所以对于国际生来说,最晚最晚参加语言考试的机会是6月份(一般不太推荐,最晚3月份参加更保险一点,一来是不一定一次就能通过比较不保险,再者6月份参加考试的同学不一定能及时拿到证书,因为意大利人阅卷的效率……你们知道的)  

学到B2通常需要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所以大家自行算一下,越早进行语言学习越好,考试的机会也会更多一些                                              

2.无论是申请国际生还是计划生,签证材料里必不可少的材料就是资金证明,广州、重庆和北京领区需要6个月的银行流水,所以最晚三月份就要开始准备流水证明;上海领区需要一年的银行流水,所以要申请国际生的上海领区的同学现在就要开始准备啦!

 

//
计划生

(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

11月出国计划生 

5-6月         开始准备留学材料;

7-8月份     进行材料审核(使馆认证,外交部认证,教育部网上认证,翻译公证等) 

8月份         开始递交材料,进行预注册

9月份           办理签证

10月份         飞往意大利,进行为期10-11个月的语言学习,并拿到语言等级证书

次年9月份     正式进入意大利大学学习

 

10月份出国的计划生需比此时间线早一些准备

申请计划的一个好处就是对于意大利语的要求不高,只要在出国前学习两三个月,知道一些简单用语就行了。

 


 

 

requisiti
【申请要求】

国际生

除欧盟之外的所有国家的学生:

国际生除了没有成绩要求之外,本科语言要求B2;

需要在国内学习10个月的语言,考取学校规定的相应语言证书;

其他条件与以下计划生相同

 

图兰朵计划

申请本科

☆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证书

☆参加过国家统一高考,根据公式折算{高考成绩+(艺考成绩÷艺术满分)×750}÷2≥400分,并且需要高考成绩超过300分/750分;(注:由于各地高考成绩满分的情况不同,请按照高考满分750分的标准计算。

☆完整的12年学年制证明(小、初、高毕业证);

☆父母的银行卡半年流水及余额证明;

☆提供高考成绩单

 

申请研究生

国内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具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学士学位证书和大学毕业证书;

☆除了上述本科生所需要的条件之外,还需要提供教育部承认的学士学位证书、毕业证、课程描述、成绩单;

☆研究生申请需做与本科所学课程的匹配(专业跨度不能太大);

☆纯艺类、设计类研究生需要提供与专业相关的作品集(至少5-7个主题,至于作品集具体怎么准备,大家可以来咨询番茄海的顾问老师哦) 

 


 

 

马可波罗计划

申请本科

☆高考成绩大于400(满分750);

☆完整的12年学年制证明(小、初、高毕业证);

☆父母的银行卡半年流水及余额证明;

☆提供高考成绩单

 

申请研究生

☆除了上述本科申请的条件之外,研究生还要提供教育部承认的学士学位证书、毕业证、课程描述;

☆研究生申请需做与本科所学课程的匹配(专业跨度不能太大)

 

 

 

Vantaggio
意大利留学优势】

政府扶持

为了促进意大利与中国之间的学术交流,意大利有专门给中国学生的马可波罗和图兰朵计划。

意大利政府对中国留学生持开放欢迎态度,通过政府保障计划学生获签率高达100%,即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每年奔赴意大利留学的学生人数都在攀升。

 

文化历史

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孕育出了达芬奇、但丁、米开朗琪罗等诸多传奇人物。意大利也分别在艺术、科学、建筑、工业和设计几大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拥有50多项世界文化遗产,位居世界前列。

 

学历互认

中意两国政府签署学历互认协议,很大程度方便了两国学生在 彼此国家的高等学府进行学习和深造,保障学生能够学有所成。凡是意大利的公立大学,都100%被中国政府所认可。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有野鸡大学,而且意大利绝大多数的学校毕业证含金量都能秒杀一众国内大学。


 

 

 

经济优势

在美国读本科或研究生,平均每年花费在20万~35万人民币。资金担保方面,本科阶段为30万~40万人民币,研究生阶段为35万~45万人民币;英国留学的学费平均在10万到12万人民币之间,生活费约每年15万左右。

而在意大利留学费用相对较低,是意大利一大留学优势。意大利对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的收费标准一致,都免学费,只有少量注册费。生活费每月为500欧元~1000欧元不等,一年总开销在1万欧元左右。

虽然意大利政府不赞成留学生打工,不希望国际学生因打工而影响学业,但学生如坚持要去勤工俭学,法律上也只有时长的的限制,打工的机会也很多。

所以在费用上,意大利相对于英美留学来说是无可争议的有优势。

 

多元文化

在意大利留学读书可以同时接受多种外语氛围的熏陶,非常适合当今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发展需求。因为目前英文水平很高的人在中国有很多,仅懂一门国际语言已不具备太多竞争力,掌握多门外语才能成为当代外语人才,多语人才具有更强的优势和竞争力。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相关问题,欢迎来咨询小番番哦,大家在咨询时最好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哦,方便顾问老师第一时间联络解答~

 


关注番茄海&星标

获得最新留学信息

新浪微博|番茄海tomago意大利语

知乎|番茄海tomago意大利语

相关推荐: 意大利最近闹“革命”了!华人下载这14个身份证明不用排队了攻略丨意大利华人都在申请Spid,政府办事免排队,在意生活必备!

意大利“表格革命” 意大利最近开始闹“革命”啦!   source:corriere della sera 10月29日意大利内政部、数字转型部门等部门,联合发布了一项公告,宣布自11月15日起,有14项个人证明文件,民众可自行登陆全国人口户籍信息平…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留学干货|2022选手们的意大利留学时间规划》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214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