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欧元将彻底改版,手头别压太多现金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欧元将改头换面 第三版设计启动

欧元又要“变脸”,欧洲央行将发行第三版欧元纸币。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今天对外表示:计划重新设计欧元纸币,第三版欧元将与民协商,预计2024年开始印刷。


欧元自2002年1月1日起开始流通。拉加德称:“欧元问世二十年后,是时候重新审视欧元的外观了,我们应该让它对所有年龄段的欧洲人民更具吸引力”,她指出,“欧元纸币是欧洲站在一起的有形象征,尤其在危机时期,人们对其仍有强烈需求”。




 


第三版欧元突出了民众的参与度。根据步骤:欧洲央行首先成立一个由各欧元区国家的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其中包括来自意大利Pisa师范学院的物理学教授Fabio;其次,咨询委员会就纸币设计收集各成员国民众的意见;随后,举行公开设计竞赛,竞赛提案也将交给民众进行评估。之后,欧洲央行做出最终设计决定。


货币设计是一个敏感问题。现有欧元更多的使用诗人、作曲家或著名建筑等传统图像,因涉嫌被低估和冒犯,曾引发一些成员国的不满。第三版欧元将突出时代气息,更有现代感。


外界认为,欧洲央行突然宣布要出新版欧元,与欧元假钞横行也不无关系。尽管第二版欧元加入了多重防伪标识,更精细,也更耐用,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新版欧元的高仿假钞做工也越来越精细,有时甚至能骗过警察的眼睛。意大利央行统计显示,仅2019年下半年从流通中撤出的新版欧元假钞就有46470张。假钞横行,迫使欧洲央行再次对欧元“改头换面”。


欧元自问世以来,一直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梳理时间线可以看出:


2002年1月1日 欧元正式开始发行  

2013年5月 欧洲央行发行新版5欧纸币

2014年9月 欧洲央行发行新版10欧纸币

2015年11月 欧洲央行发行新版20欧纸币

2017年4月 欧洲央行发行新版50欧纸币

2019年5月 欧洲央行发行新版100欧纸币

2019年5月 欧洲央行发行新版200欧纸币

2019年4月 欧洲央行停止发行500欧大钞

500欧紫钞仍有效,持身份证到银行兑换

2021年7月 欧洲央行启动数字欧元项目


欧洲央行于2013年决定发行名为欧罗巴系列的第二版欧元纸币,之后立即开始行动。此次展开第三版欧元更新,预留的时间也很紧迫——除了设计和制样之外,还要更换软件以便让所有的自动取款机都能识别新钞,这项浩瀚工程将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鉴于欧元将再次改版,手头别压太多现金!

相关推荐: 如何像意大利人一样喝咖啡?推荐一些有必要了解的咖啡知识…

意大利的咖啡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广受推崇,但普通外国人可能很难驾驭其规则和规范。接下来向您介绍一些咖啡相关知识。咖啡机。照片来源: tabitha turner on Unsplash意大利人最早从 16 世纪开始饮用咖啡,当时威尼斯…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欧元将彻底改版,手头别压太多现金》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213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