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打了三针才能入境,想回意大利不易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疫情时代,欧洲疫情前途未卜。很多华人打包行装,选择回国避疫,甚至就此叶落归根……一切的一切都在变化着,即将到来的2022年,不是想回欧洲就能回来的——正如新变种病毒让人类措手不及那样,欧盟出入境政策也在瞬息万变。 这些出入境政策的变化根源都与疫情发展息息相关。这次南非新变种Omicron搅得人们惊慌失措:
南非等8国被集体屏蔽
大量游客被滞留非洲
日本刚打开的国门立即关上
美国对入境重新设限
英国加强入境检测
 
中国强调减少非必要出入境
 
欧盟过去是以动态监测方式列出所谓的疫情安全国,被列入安全名单的国家旅客入境基本上免于隔离,未来将改以个人是否完整接种疫苗为前提。结合意大利从今年5月份开始执行的欧盟指令,2022年入境意大利离不开两个刚需文件:一 行程追踪表,二 三针疫苗接种证明 。 Omicron病毒的传播力究竟有多强,毒性有多大,以及对现有疫苗的逃逸能力,均有待进一步监测。但各国医学界似乎越来越认同“每年都打一针”的理念,那么接下来,欧盟会不会要求入境者必须打过第四针,甚至第五针?鉴于此,计划在将来返回意大利的朋友密切关注出入境要求变化,从而选择最佳时间点。  
  疫情时代,各国出入境政策瞬息万变;同样变化莫测的,还有国际航班。原计划12月8日由巴黎飞天津的国航CA934航班以及12月12日和19日由巴黎飞上海的东航MU570航班,日前突然被法国民航局取消。原来,11月12日由巴黎至天津的法航AF382航班因新冠旅客多达11例,被中国民航局熔断4班。出于报复,法国民航局用此下策……这给众多急于回国、尤其是绕道法国转机回国的华人带来多少不便! 欧洲大陆仍未摆脱疫情泥潭,说走就走的潇洒已成追忆,愿人类早日驾驭疫情,愿出入境重返简单和通畅!
相关推荐: 能源危机!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长 :天然气价格可能会上涨到2023年!

能源危机!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长 :天然气价格可能会上涨到2023年!   ⾟格拉尼部⻓在参议院商会和⼯业⽣产活动策划委员会举⾏的能源价格听证会上宣布“在2021年12⽉14号开始上涨的新闻天然⽓价格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这位部⻓提出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打了三针才能入境,想回意大利不易》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212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