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有孩子的家长不得不看! 变种病毒来袭后孩子如何按规定上学!


随着疫情的持续攀升,除了担心日常工作、生活中会接触到病毒外,很多有孩子的家庭还要面临一个更头疼的问题:孩子返校后如何防疫?


在近期的总感染人数中,有26%为20岁以下的感染者,虽然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五分之一(370万)12至19岁的儿童,以及17万5至11岁的儿童接种了疫苗,但在假期前,仍有一万个班级处于隔离状态,这对学校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压力,校长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制定一个应对病毒的校园回归计划,以指导校方解决包括如何管理教室里的阳性接触者以及Ffp2口罩的使用等问题。


政府方面也一直希望避免出现在疫情初期时使用的线上授课方式,因此紧急事务专员 Francesco Paolo Figliuolo宣布,有关部门将在1月7日至10日进行一场大规模筛查工作,以了解学校环境中的感染发生率。而关于是否要统一使用更具保护性的FFP2口罩,目前仍在讨论中。


Ffp2 口罩是科学界公认阻断冠状病毒传播的最有效工具之一,这要归功于它们对唾液颗粒和其他分泌物,无论是流出还是流入的高过滤能力(前提是保证7-8 小时更换一次)。但也正是因为其强大的阻断能力,导致长期佩戴会对人的心肺功能造成不可逆的影响。因此,学生是否应在教室内佩戴该种口罩仍需要谨慎考虑。


但可以肯定的是,与6岁以下儿童(因为6岁以下儿童不戴口罩)直接接触的老师及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FFP2口罩,届时政府会购买约900万欧元的Ffp2 和 Ffp3 口罩提供给各教育机构。除此之外,在圣诞节假期后返校时还会有一项特殊的筛查活动,为此意大利政府派出了军事卫生部门参与其中,以保证筛查活动快速、准确的进行,为学生们安全上课保驾护航。


纵观目前提出的校园防疫措施,更广泛、更可控地使用个人防护工具和密集的筛查活动应该是确保学生们能够正常上课的基本条件。虽然家长们还是免不了担心,有些甚至考虑让孩子休学在家,但何时能彻底摆脱疫情还是个未知数,过长时间脱离校园对孩子来说也不是个好选择,希望家长们能够理性、科学的看待返校问题。


相关推荐: 意大利政府拨款5亿欧圣诞奖金,华人家庭申请者最高可的1400欧

 Bonus Natale 20212021年的圣诞奖金最近一年意大利由于疫情的打击,家庭收入也受到不小的影响。在年末圣诞节来临之际,意政府拨款5亿欧元,发放给各家庭,来缓解低收入家庭因疫情而带来的经济压力。source:ilsussidiario.…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有孩子的家长不得不看! 变种病毒来袭后孩子如何按规定上学!》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211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