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以后在意大利打老婆,问题严重了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们常把婚姻比作一双鞋子,婚姻是否幸福,好比鞋子穿在脚上,舒服与否,只有双脚最清楚。当激情渐褪,夫妻包容、相敬如宾尤为重要。然而,有的华人偏不鸟这些道理,以为到了异国他乡谁也管不了自己的家务事,想骂就骂,想打就打……现在,意大利出台的新法令就是要好好管管那些穿起来不舒服的“鞋子”。
 
12月3日,由意大利内政部长牵头起草的关于反对暴力伤害女性的法案获得内阁批准,成为一项新法。这项法令包括多种具体措施,旨在打击家暴,打击对女性的伤害。新法令关系到每一个家庭,也关系到每一位华人。在此背景下,一名试图杀妻的华人男子面临重判。
三周前的一个晚上,Monza省内一名华人男子闯入妻子所在的按摩院四处破坏并试图勒死自己的妻子,店内其他人制止未果,最终客人报警求救。
据悉,涉事男子现年43岁,在此之前已经因为反复家暴妻子和孩子而被勒令远离家人。但不知何故,他在晚上突然强行闯入妻子工作的按摩店。在店里,男子进行大肆破坏,不仅将店内的窗户和一些家具砸坏,还抓着妻子的脖子狠狠地掐了起来,一度试图勒死她。
店里的一名顾客看不下去想出手制止,华人男子直接拿着一个木头状的硬物猛击顾客的前额,之后又对店内本来就十分惶恐的其他按摩师继续拳打脚踢。男子泄愤完毕后便离开了店里,没离开多久,店里客户立即报警。正在附近巡逻的宪兵立即根据相关线索抓住了还没走多远的男子。在抓捕过程中,华人男子并没有进行反抗。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关进Monza监狱,警方将展开进一步调查并依法提起诉讼。华人男子打老婆的时候凶得像头野兽,见到警察立马怂得像头狗熊,除了牢底坐穿,他的居留也被作废,不仅如此,将来出狱之日也是被驱逐出境之时。类似案例并非个案。有的家暴因为孩子实在忍不下去,于是选择报警,警方这才发现长期被老公伤害的华人女性。
 
 
上述新法令的出台背后是意大利社会触目惊心的数据:针对女性的暴力案件平均每天发生89起,近两年死于暴力伤害的女性多达数百人;新冠疫情加重了戾气,2021年被害女性人数增加了8%。就在11月意大利又接连发生两起移民男子杀妻弑子的灭门惨案,令政府和司法机构不得不从根本上扭转这一局面。
新法令对殴打、伤害、威胁、擅自闯入和破害女性等罪行提升惩处力度,罪犯面临两年到六年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与此同时,还将加强电子手环监控等预防性措施。对于触犯家暴罪的移民,除刑事制裁之外,还废除居留,并在其刑满出狱时驱逐出境。
家暴,不再是“打老婆”那般轻描淡写的家务事,而是一项严重的犯罪行为。预防家暴,将有法可依。善待家人,是生命的态度,也是生命的风度,愿每一位华人都坚守这样的风度。
相关推荐: 意大利校内感染隔离新规定

即日起意大利实行新的校内防疫规定,为最大限度保障线下授课,仅在一个班级出现3个及以上确诊病例时才全班隔离。按照新规定,在出现1例确诊时,全班学生需进行检测,阴性则可正常上课,并在5天后进行第二次检测。如出现2例确诊,对已接种疫苗和6个月内检测阴性的学生进行健康…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以后在意大利打老婆,问题严重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210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