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人也会迷信吗?那当然!

Aprire l’ombrello al chiuso 

在室内开伞


也许这是意大利最常见的迷信说法了,大家认为在密闭的地方打开伞是厄运的预兆。有些人甚至相信它会带来多年的厄运,而有些人只是相信它会带来雨。无论如何,如果你在室内打开伞,可能每个人都会用坏眼光看你,不用感到惊讶!




 


Mettere il cappello sul letto 

把帽子放在床上


这种说法在全意大利并不是那么普遍。但是在南方,在床上放帽子是不祥之兆:据说它会记录牧师给死者在床上最后的仪式。




 


Camminare sotto le scale e i ponteggi

在楼梯和脚手架下走过


意大利人会避免在楼梯下或脚手架下通过,也许这只是表明我们不相信随时会掉下来的东西罢了。




 


Alzarsi col piede sbagliato

用左脚站起来


这个表达源于一种迷信,即如果先用左脚站起来就会有厄运。事实上,左边一直与魔鬼、邪恶有关。出于这个原因,当你和他人见面时是用右手握手,而不是左手。




 


Le lenticchie a Capodanno

除夕夜的扁豆


如果你曾经在意大利度过除夕夜,你就会知道:在 12 月 31 日的除夕晚餐上,吃扁豆几乎是一定的:据说它们会带来金钱和运气,无论扁豆如何烹饪,或拌着什么吃,重要的是总得吃一点。




 


Spazzare i piedi 

扫地扫到脚


如果有人在你附近扫地,小心不要扫到你的脚:否则你永远不会结婚喔!




 


Il brindisi 

碰杯


在餐桌上敬酒时,在场的所有人都要参加,且切记不要用空杯子碰杯喔!如果你是不喝酒的,可用饮料或水代替。




 


Il sale 


关于盐的迷信,起源于那不勒斯,现在流传到整个意大利。

不小心把盐打翻是厄运的预兆,不过没关系,只要你把洒出来的盐捏几撮撒到身后即可逃离厄运。




 


L’aglio 

大蒜


在意大利南部人们普遍认为大蒜能驱逐吸血鬼。因此,能常常看到人们在房子外悬挂着大蒜。




 


Lo specchio 

镜子


据说打破镜子会带来七年的厄运!且没有办法破解,即使捡起玻璃碎片仍在身后也没用!




 


Ci vediamo alla prossima volta !

Ciao ciao!!

相关推荐: 罗马圣诞期间户外强制佩戴口罩法令

12月1日,罗马新任市长Roberto Gualtieri签署了关于圣诞期间户外强制佩戴口罩以限制冠状病毒传染的义务法令。罗马市长表示:“口罩是预防感染的基本工具”,并鼓励所有罗马人接种疫苗。    此条法令将从12月4日周六22点生效,并…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人也会迷信吗?那当然!》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209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