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短信和网络诈骗与时俱进,以收包裹为由获取信用卡号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12月26日编译《信使报》综合报道:

节假日期间,不仅偷盗和抢劫数量增加,就在互联网盛行的今天,电话和网络诈骗也在此期间凑热闹。根据意大利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圣诞节-元旦节假期前后,共有超过3.1万名网络诈骗受害者向邮政警察报案。而今年的数字几乎翻了一番,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5.1万起。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网络和短信诈骗案非常与时俱进,因为犯罪团伙瞄准了不少市民都是在网上购买礼物或用品,因此有不少市民都收到了类似提取包裹的短信。

这类诈骗短信都会写着:“您的包裹已抵达在我们的仓库调度中心。请按照说明操作。”短信中往往会有一个链接,该链接指向一个类似物流公司的网站,帮助客户跟踪其包裹流程。随后,该网站就会显示由于该包裹未支付运费,在配送中心等待处理。请交付两欧元关税。面对较低的金额,不少用户毫不怀疑也不在意,直接输入网银就交付了。但该网站背后的犯罪团伙会记录输入的信用卡号,然后在未经持卡者授权的前提下随意提款。

 

意大利邮政警察表示,犯罪团伙盗取用户信用卡的手段基本一致,但每次都是通过不同的理由骗取客户,提醒广大市民多家小心。如遇到类似情况及时报警。

相关推荐: 【收藏贴】入境意大利及核酸检测全攻略

入境意大利和核酸检测全攻略 随着政策和信息不断变化,相信每一个准备购票或已经购票 Neos航空 天津至米兰的小伙伴们都会有一个疑问:到底需要提前准备哪些材料?  一、目前国内返回意大利需要提前准备哪些材料? 1、核酸阴性报告(英文盖章):目前意大利规定是入境意…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短信和网络诈骗与时俱进,以收包裹为由获取信用卡号》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208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