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现金新规:给红包不能超过999欧元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很快就要迎来新的一年。意大利财政部证实,2022年预算法案将对现金流进行收紧——简而言之,现金支付金额超过999.99欧元将是违法行为。新法令引入了使用现金的新门槛,从2000欧元降至1000欧元。法令指出:“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现金使用上限为2000欧元;自2022年1月1日起,上限改为1000欧元”。法令的原则很明确:超过1000欧元鼓励电子支付,从而具有可追溯性,并可提供支付书面凭证。新的上限不仅涉及购买商品和服务,还涉及对家人的赠予和贷款,而且必须始终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连日来,意大利媒体敲锣打鼓宣传上述新规,并安民告示强调重点:
现金使用上限降至999.99
意味着意大利境内出行
随身携带现金不得超出此数
家人之间和节日红包也如此
违者会受到严厉处罚:
付款人和收款人均会受罚
罚款标准提升,介于:
1.5万欧元—25万欧元
出入境上限不变:1万以下
但须注意没有欠税污点
 
账上每月存取理论不超过5000
但2000恐引起金融情报系统警报 
少玩蚂蚁搬家式的小聪明
同样从2022年1月1日起
商家拒用POS机收钱的
会被处以30欧元罚款
同时,相关营收要被增税
…………

 

规矩一大箩,首当其冲的便是对红包、份子钱和压岁钱的提醒。圣诞将至,不少意大利妈宝可以获得父母的解囊相助。很多老人为上学孙儿或失业子女提供经济帮助,但即便是这样的转账也要谨慎行事了。意大利税务局正在对银行和邮局帐户进行调查,即使是向孙辈善意打钱的祖父母也可能成为调查对象。如果是红包,如果没有相关证明文件,那么已经踩了“红线”。

 

事实上,2020年7月1日起,现金使用上限才从3000 欧降至2000欧。按照欧盟建议,不要超过一万欧元即可。意大利等几个欧洲国家曾上书欧盟,希望将现金使用上限统一在5000欧元。现在意大利财政部的最新通知,宛如蒙蒂时代重现,让外界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Rimini市商业协会负责人对此表示困惑。他说:“在现在这个微妙的阶段,我们本可以再等一阵。疫情期间,电子支付确实大幅增长,但仍有60%的意大利人在用现金支付。目前消费重启,我们应当等局势进一步稳定再做决定……” 赞同者也认为,“如果大家有钱,那就该放宽把钱花掉的方式,压制现金是对经济的紧缩。很多人要用现金,尤其是老人不习惯其它支付方式,也不想用卡支付,他们的口袋里装点钱会觉得踏实,而且买起东西也更方便,更自由。现金的背后确实存在逃税,但它发生在更高层面上,收据和发票等措施已经具有一定的管控力。不让人们用现金是姑息治疗,而不是解决逃税的根本方法。我们应当重新设计调控手段,现在的方式已经不合时宜了!”
抽刀断水水更流,大家姑且走一步看一步。意大利现任总理德拉吉是一位老辣的经济学家,相信德拉吉政府会在反洗钱和促进消费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

相关推荐: 注意国内新政策:有居留的人,须注销国内户口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祖国的强大提升了海外华人的归属感——很多华人宁可拿长期居留,也不打算加入意籍。有中国护照就能保留国内户口,回国方便,办事也方便。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明确规定:已意国取得外国国籍或长期居留的中国人,应当注销国内户口登记。 2…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现金新规:给红包不能超过999欧元》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198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