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关于节假日期间加强疫情和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

近期,随着“双旦”假期来临,领区内盗窃、抢劫等案件呈多发频发之势,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蔓延,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均有增加。在此,驻米兰总领事馆提醒领区广大同胞:

一、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及防疫政策变化,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减少聚集活动及非必要出行,如需外出,请佩戴口罩、勤洗手并保持安全距离,尽量避免感染风险。尚未接种疫苗的同胞请本着知情、自愿原则抓紧安排在当地接种,符合条件人员可尽快接种加强针。

 

二、加强安全防范。增强安全意识,外出活动注意观察周边人员及环境,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夜间单独出行或前往偏僻荒凉场所,避开示威游行等区域,维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居所、经营、办公、仓储等地点的安保措施,降低盗抢和火灾风险。如遇险情请保持冷静并及时报警求助。

三、谨防各类诈骗。不轻信任何假冒驻外使领馆、中国或意大利行政、执法、医疗、快递公司、银行等机构名义的诈骗电话、邮件或短信,不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转账汇款。高度警惕金融诈骗和网络交友,不贪图高额利诱,摒弃“挣快钱”和“一夜暴富”的想法。

四、谨慎计划跨境行程。近期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多个国家出现新冠变种病毒奥密克戎感染病例,跨境旅行仍有感染风险,建议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确有出行需要,请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密切监测自身健康状况,如实检测申报、切勿造假,在机场候机和飞行全程做好防护,降低途中感染风险。

如需帮助,可联系驻米兰总领馆领保应急电话:0039-327286292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相关推荐: 戳这里!您关心的“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常见问题解答在这里

● 1【注册登陆问题】APP提示注册或登录异常怎么办?请选择中国境内手机号,或通过电子信箱方式注册。系统注册或登录时提示异常是偶发个案,可能是因为网络原因,建议您换个信号好的网络或换个时间再次尝试。● 2【APP无法使用】无法完成实名认证怎么办?APP实名认证…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关于节假日期间加强疫情和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194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