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重磅:意劳工居留名额将翻番, 居留配额将增至8.1万个

意将向外籍劳工“敞开大门”,居留配额将增至8.1万个

经济复苏之余,意大利多个行业却面临招工难的困境。目前,总理德拉吉已准备签署一份有关移民劳工配额政策的法令,此后外籍劳工工作居留配额数量将翻番。

据报道,此份法令草案已于今年下半年发布,但由于诸多争议被多次修改。在最新版本中,法令规定将把外籍劳工来意工作的申请配额从此前的30850个修改为81000个。其中3.6万个名额属于雇佣劳动配额(2.7万个在公路运输、建筑、旅游酒店业),4.5万个属于季节性移民劳工配额。

《欧洲时报》资料图片

当然,此次劳工配额大幅度提升目前仍存争议,其所带来的政治影响势必会令德拉吉在签署法令时非常谨慎。但大量无法获得合法身份的移民以及急需工人的企业却推动了新法案的制定。此外,意政府曾在2020年计划对境内逾60万非法移民提供“大赦”,但该计划并不成功。事实证明,技术熟练且愿意承担繁重工作的劳动力的缺失,正阻碍意大利的经济复苏。

“8.1万个劳工许可仍然不够,至少需要10万个。”意大利制造业联合会主席Paolo Agnelli直言,“我们都清楚,在意大利招不到合适的人。”实际上,Paolo Agnelli本人位于伦巴第大区的工厂前不久刚招聘了30名劳工,但因无法获得工作许可而被警局叫停。

意大利莫来萨基金会研究人员称,劳工配额数量低会推动移民以其他方式入境,例如欧盟公民、偷渡、家庭团聚、旅游签证等。一般来说,很多想在意大利工作的人会以非法移民或游客身份入境,而后躲藏起来并等待“时机”。

据报道,在反对配额增加的观点中,包括认为应优先让领取国民补贴的意大利人工作,而不是增加外国劳工。但实际上,该群体中只有1/3的人具有就业能力,且这部分人通常技能有限,很多人还不愿意从南部地区迁至劳动力更缺乏的北部。

意内政部官网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重磅:意劳工居留名额将翻番, 居留配额将增至8.1万个》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183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