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更新:意大利疫情新规,看看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据昨天的部长理事会 由总理MARIO DRAGHI 和卫生部长 ROBERTO SPERANZA提出并批准了一项新法令,该条款从12月06日起实行至次年1月15日。

此条款从四个方面提供了一系列针对遏制第四波疫情措施

1. 强制要求接种第三剂疫苗;

2. 将扩展疫苗接种义务;

3. 建立加强型绿色健康码;

4. 加强疫苗接种的检查和宣传活动。

 
 

1 强制要求接种第三剂疫苗

该法令规定,从接下来的12月15日起 将疫苗接种义务延长至三剂,针对医护人员将强制要求接种第三剂疫苗。

从12月1日起开放了针对40岁以上民众可自由选择接种 后续也将开放给所有超过18岁的

2 强制要求接种疫苗

该条款规定从12月15日起将开展疫苗接种义务针对

– 医护 医疗卫生行政人员

– 学校的教师 和行政人员

– 军人

– 警察执法人员(包括狱警),公共救援人员

 

3 绿色健康码

将分为两种:普通健康码 – 检测结果为阴性所申请的健康码(上班还是可以使用此种);

加强版健康码 – 只能通过接种疫苗或新冠治愈者来获得。

在以下场在条款实行日起(12月06日)必须持有绿色健康码 可以是普通绿色健康码:酒店;体育活动更衣室;火车大区内和跨区;当地公共交通服务(巴士,地铁, 电车)。

 

从12月06日起,将推出加强版健康绿码;该条款还规定绿色健康码有效期将从12个月减少至9个月。

条款有效期内白区以及黄区只允许持有加强型绿色健康码的人进入:

– 演出

– 室内餐饮业

– 派对和舞厅

– 公开仪式

 

口罩:

佩戴口罩在白区室外不受强制限制,在黄区/橙区/红区 室内室外都必须佩戴口罩

在所有场所区域始终强制要求随身携带并佩戴口罩在聚会或有人群聚集时

该规定可以通过地区法令和市政措施得到加强,(如米兰,从本周末开始实行,在市中心户外也要求佩戴口罩 尽管米兰市lombardia大区目前也还是在白区)

新冠拭子检测有效期 – 获取基础版绿码的其中一种方式 – 保持不变 分子拭子有效期还是72个小时, 抗原拭子的有效期48个小时。

 

其他措施

1.第三剂疫苗将被允许在第二剂疫苗接种完成后五个月接种

2.已开放针对超过40岁的第三剂疫苗接种

3.如果被允许通过 将开展针对5到12岁的疫苗接种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更新:意大利疫情新规,看看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178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