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明天出门,带上基本绿通和超级绿通!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12月6日周一,超级绿通时代终于来临。意大利擅长把简单的事务复杂化,绿色通行证也不例外。很多华人傻傻分不清,(基本)绿色通行证和超级绿色通行证究竟有啥区别?简而言之,这两种绿色通行证的获取条件不同,从明天开始的一个多月内,出门最好始终带着绿通!
从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1月15日期间,意大利超级绿通法令上路,实行基本绿通和超级绿通“双轨并行”的控制措施,旨在倒逼人们尽可能接种疫苗。两种绿通证分别用于哪些场所?在红橙黄白几个区域之间移动,又需要遵循什么规则?大家一起来了解这些基本规则:
 

所谓超级绿通只针对已治愈的新冠患者(绿通有效期6个月)以及完成疫苗接种的人(绿通有效期9个月)。从12月6日至2022年1月15日期间,只有持超级绿通才能:
观看表演
体育赛事
参加仪式
参加派对
进入餐馆
进入酒吧
进入迪厅
(含户外)
进入影剧院
进入高速公路餐厅
持超级绿通可以避开黄色和橙色区域的限制。所有医护人员(包括药店药剂师)、教职员工、军人、警察、公务员等必须持超级绿通上岗。违者,面临400—1000欧元罚款;同样,不检查绿通的管理人员也将面临罚款甚至关闭场地的风险。

 
与此同时,从12月6日开始,原先无需绿通的场所(如市内公交)都要求有基本绿通。所谓基本绿通仅针对快速检测(48小时有效)或拭子检测(72小时有效)阴性证明而言。换而言之,不打疫苗的后果就是得不厌其烦做检测。只有持基本绿通才能:
进入工作场所
公司食堂
乘飞机坐火车
坐邮轮和渡轮
乘电车坐地铁
打出租车
坐短途火车
入住酒店
去滑雪场
进健身房和游泳池
进入体育馆更衣室
…………
违者,面临400—1000欧元罚款;工作场所的违规处罚更高,达1500欧元且在5天后停职。对于人流量大的罗马和米兰而言,检查人们的绿通绝非易事。米兰市长表示,将在地铁入口处设置检查人员,没基本绿通者免进,即以预防为主,而不是把人放进去后再罚款。
需要注意的是:12 岁以下人群无需任何绿通证,超市购物无需任何绿通证。此外,从白色区域进入黄色和橙色区域,必须有超级绿通才能进入。红色区域的规定更加严格:无论是否打过疫苗,无论何种绿通,只有因工作、健康等必要原因才能进出,没打过疫苗的人必须出示《自我声明》说明正当理由。

 
不过,实际操作中,不同颜色区域之间的流动似乎没那么严格,但流动过程中的检查是不打折扣的。无论是市内公交,还是出城,或是乘火车、坐飞机,没有基本绿通是万万不行的。那么,圣诞节期间自己开车出行又有何规矩?有,简而言之:
副驾驶只能坐家人
后排最多坐两个人
所有人都要戴口罩
(除非安有隔板)
出门这么麻烦,要想省事只有一个办法:打疫苗。这也是意大利政府的初衷。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出门前务必核实一下绿色通行证的有效期。如果绿通过期,会被立即赶下车且罚款伺候。鉴于此,近期要赶飞机、赶火车的朋友们早点出发,以便为各种检查留出充足的时间。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明天出门,带上基本绿通和超级绿通!》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147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