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驾照难考是什么原因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对许多外国人来说,考取意大利驾照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近几个月来,接连发生了好几起驾照理论考作弊事件,涉事考生被当场抓获,因企图欺诈罪摊上官司。最近一起发生在9月9日,一名尼日利亚女子在口罩里藏了一个麦克风…….这些考生只是狡猾而已?还是无可奈何?
意大利有中国司机吗?有,但不都是合法的。这不是开玩笑,事实上问题很严重,对于许多居住在意大利的华人来说,几乎无法跨越语言障碍。还有那些只能阅读西里尔文、阿拉伯文甚至表意文字的人,都很难读懂意大利语考题。Bergamo第一驾校负责人Roberto对此表示:“有一部分外国人考到了驾照,更多的外籍移民完全没法参加考试,我们作为教师将尽己所能给他们帮助,考试对每个人都一视同仁”。
 

考驾照,必须先通过理论考试。考生必须通过40道选择题,参考资料是一大堆意大利文教材,考题除涉猎道路标志、优先权和限速之外,还有行政手续、驾驶所需文件、一般行为规则、不同道路和不同天气条件下的风险因素、停车时间、汽车修理要素、处罚制度等等。不要说外籍移民,就连意大利人要记住这么多的内容也要花一番功夫。而且考试时长只有30分钟,最多只能错4道题,考“糊”的移民大有人在。
 

另一家驾校的负责人Dario表示,“考试的确有难度,乌克兰人在语言方面可能稍好,阿尔巴尼亚人也很轻松,但这对阿拉伯人和华人来说绝对是个难题。不过华人学的很快,他们在实践中会遇到更多的困难,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问题”。
 

考驾照,我们当然不能指望捷径。不过2012年以前,华人可用中文参加理论开始,自2012年之后,规定只能用意大利语、法语和德语参加考试,后两个语种是为了照顾来自Val d’Aosta和Alto Adige的双语居民,从而保护这些小语种。那么,移民作为少数民族,他们的语言就不值得保护了吗?归根结底,意大利尽快和中国实现驾照互认才是最具意义的。
.

相关推荐: 老板们的苦日子来了:查5年内的发票和往来账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两天,有两个华人老板特别郁闷。一个从有房有车的中产阶级,秒变没车没房的无产阶级;另一个因为几年前的数笔汇款,被罚5万欧元。他们并非奸商,但受到的处罚却格外严厉。为何?Ravenna税警日前宣布:没收一华人61.9万欧元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驾照难考是什么原因》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134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