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考驾照的人注意!意大利交通法有多条重要更新!

车友们注意了,

意大利交通法更新了!

意大利公路法修正案第 121/2021 号法令已于9 月 12日生效,并在 60 天内等待议会的最终批准正式生效,即于今天11月10日获准!

 

有几条重要信息值得想考驾照的朋友关注:

 

 

一:对新手司机的限制将改变

二:foglio rosa(即红纸)有效期和路考次数将比原来增加

三:无证驾驶或没有上保险:先核实,不立即罚款

四:踏板车

五:转弯让行

六:乱抛垃圾

七:对残疾人车位保障力度加大 

八:孕妇及家庭(带两岁以下孩子)出行增设停车区

九:禁止使用手机和电子产品

十:公示收缴罚款的金额与用途

十一:禁止任意发布广告

十二:电动汽车停车位的规定

十三:在平交道口安装监控摄像头,因为致命事故持续不断。

十四:任何租车而违法的人要自己缴纳罚款。租车公司不承担罚款。


第一:对新手司机的限制将改变

过去,对刚取得B牌的新手司机来说,在所驾驶车辆的动力上有明文限制:第一年禁止驾驶超过55kW/t及最大动力为70kW的车辆。

新法令将不再有这一限制,或者改为:在有年龄不超过65岁,取得驾照已满10年的“老司机”在旁指导的情况下取消对车辆的限制。

第二:foglio rosa(即红纸)有效期和路考次数将比原来增加

1)从过去的只有6个月的有效期,增加至12个月。也就是说,在考过了理论部分后,将有一年的时间去准备路考。

2)从过去的只有2次路考机会,增加至3。也就是说,在考过了理论部分后,因为语言不好或其他种种原因,如果两次都没有考过路考,将还有第三次机会。只有三次都没考过才重新交钱报

 

🌟驾考视频全套课程

 

 

 

第三:无证驾驶或没有上保险:先核实,不立即罚款

被抓到无证驾驶或没有买交强险 RCA 的情况,如果只是因为忘了带(实际上家里有),执法机构会查阅数据库,不会立即罚款。

 

第四:踏板车

1)车灯指示:从2022年7月1日开始,新上市的车辆必须有方向灯以及制动(刹车)灯

此外,将于2024年1月1日前对已经流通在世面的产品进行调整。

2)速度限制:最大速度从原来的25公里/时下调至最多20公里/时(在步行区域内,维持6公里/时不变)。

3)停车拍照:共享租赁车辆则必须在租赁结束时拍照,此举为了限制乱停乱放。

 

第五:转弯让行

驾驶员在转入另一条街道时,如果正好有人行横道,则需要逐渐减速并停车,给正在通过斑马线上的行人或在其附近的行人让行。

*注意:这条写入法律意味着以后不这样做将惩罚更严格,落实到有法可依

 

第六:乱抛垃圾

 

预计对在街上扔东西或垃圾的人的罚款将增加一倍:

特别是对那些被抓到从车内(无论是静止还是行驶中的车辆)向车外扔垃圾的人,罚款将从216 欧元到 866 欧元不等(以前的罚款是108-433 欧元)。

而对那些在开车时将烟蒂或纸团扔出窗外的人将罚款56 至 204 欧元,之前罚款金额为 26-102 欧元。

 

第七:对残疾人车位保障力度加大 

从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如果为残疾人预留的车位已被占用或无法使用,则为残疾人免费提供蓝色停车区域(即残疾人车辆停在蓝色区域内不收费)。

占用为残疾人预留的车位,预计罚款将翻倍:对于非法占用的人,罚款可在 168 至 672 欧元之间。目前的罚款金额在 87 到 344 欧元之间。

 

第八:孕妇及家庭(带两岁以下孩子)出行增设停车区

一般为粉红色划线区域。

如果非授权车辆停泊在该区域内,可能面临165 – 660欧元的罚金。

 

 

 

第九:禁止使用手机和电子产品

开车时禁止手持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和类似设备,即使只是暂时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

实际上现有的实际情况已经实施,但此规范得到了更明确的解释,有法可依。

第十:公示收缴罚款的金额与用途

市、镇及相关组织机构,必须在每年6月30日前在其机构网站上公布上一年度罚款收缴金额的报告。并说明收益如何使用。

 

第十一:禁止任意发布广告

禁止道路上和车辆上投放任何形式的广告:其内容包含性别歧视或暴力信息或令人反感的性别观念或有害尊重个人自由、公民和政治权利、宗教信仰或种族或歧视的信息。

违反禁令需要撤销授权并立即删除广告。  

第十二:电动汽车停车位的规定

在预留给电动汽车充电的车位,禁止停放:

1)非充电的车辆

2)充电完成后仍停留在车位上超过一个小时的电动汽车。*此限制不适用于晚上 11 点至早上 7 点之间。大功率充电(即快速充电22 -50千瓦)或超快速充电(功率大于50千瓦)车辆除外。

第十三:在平交道口安装监控摄像头,因为致命事故持续不断。

 

十四:任何租车而违法的人要自己缴纳罚款。租车公司不承担罚款。

此规定将变得明确,到目前为止它是模棱两可的。

但是此举一出,将是市政当局的痛苦。因为要抓住违法的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如果违法的司机不付钱,最终问题还是会回到租赁公司。


道路交通法变了,

考证之路将越来越严

还没考驾照的朋友抓紧时间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考驾照的人注意!意大利交通法有多条重要更新!》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119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