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新政】新交规来了!罚款扣分越来越严,出行一定注意这些变化!

昨天(10日)起,意大利正式实施新版《道路法》,其中对越来越常被使用的踏板车做了详细规范。此外,对驾车时使用电子设备、向窗外乱扔烟头、乱停放车辆、不礼让行人等行为也都有了更严格的规范。

 

综合意大利Tgcom24网、《24小时太阳报》报道,新《道路法》中包括数十项交规变化,以下为主要内容:

 

•踏板车

电动踏板车仅限14岁以上人群使用;未成年人必须佩戴头盔;时速不得超过25公里/小时,在步行道上时速不得超过6公里/小时,过人行横道时应下车推行;除双向自行车道外,禁止逆行;行驶时禁止携带他人、宠物、货物等;在结束使用时,应给踏板车拍照并上传App,以表明车辆被停放在了车位上;2022年7月1日起,踏板车须配有转向及刹车指示灯。

 

 

Pixabay

•摩托车

驾驶及乘坐摩托车的人员,包括未成年人在内,都必须佩戴头盔。

 

•自行车

在日落后半小时、日出前半小时,以及在隧道或其他能见度差的情况下骑自行车时,需在车前安装白灯或黄灯,车后安装红灯或红色反光板,脚踏板及侧面需安装黄色反光板。

 

•汽车必须礼让行人,包括准备通过的行人

新法中规定的“弱势道路使用者”包括:行人、残疾人、骑自行车的人,以及所有应受到特别保护以免遇到交通事故的人。汽车驾驶员必须让人行道上的行人及准备过人行道的行人优先通过。根据此前规定,当行人准备过马路时,车辆在“必要时”才必须停下。

 

•占用残疾人、孕妇、电动车停车位有重罚

-当预留车位均被使用时,残疾人可免费使用蓝线停车位。违规占用残疾人停车位者,可被罚款168-672欧元,并扣6分;

-各地将为孕妇、2岁以下儿童父母设立“粉色停车位”。使用者需向市政当局申请“粉色许可证”(permesso rosa)。违规占用此类停车位者,两轮车可被罚款80-328欧元,其他车辆可被罚款165-660欧元;

-电动车停车位仅允许电动汽车停放,违者可罚款87欧元;

-充电停车位仅被允许用来充电,且需在充电完成1小时后驶离,晚23点至次日7点不受充电停放限制。

 

•驾驶时使用电子设备

新法规对电子设备类型进行了更详细的规定。驾车时禁止使用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任何可令驾驶员暂时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的电子设备。

 

 

Pixabay

•向车窗外抛物

向车外扔垃圾可罚款216-866欧元;扔烟头或纸片可罚56-204欧元。

 

•租车时违章罚款

驾驶租赁汽车并违反交规产生的罚款,将由驾驶者本人负责。

 

•3次考试机会及临时粉色驾照

参加理论考试的机会从2次变为3次。临时粉色驾照(Foglio Rosa)的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街道及车身广告

禁止在街道及车身上张贴包含性别歧视、暴力信息,以及不尊重个人自由、公民及政治权利、宗教信仰、性取向、性别认同、生理或心理等方面的歧视性广告。具有争议的广告需在5天内去除,情节严重者可被要求立即去除。

 

•考驾照补贴

35岁以下年轻人、国民补贴或其他社会福利领取者,在考取货车驾照时可申请50%封顶的学费补贴,最高1000欧元。

 

(意烩原创,编辑:华嘉颜,翻译:尘烁,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相关推荐: 回国机票降至780欧一张,买之前想仔细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9月28日,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和意大利外交部部长迪马约举行视频会议时,意大利喊话中国:通航!迪马约强调,恢复中意两国直飞航班对经济和旅游业的复苏至关重要。就在众人期盼中意间早日恢复通航之际,来自国泰航空公司的一则消息让大…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新政】新交规来了!罚款扣分越来越严,出行一定注意这些变化!》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97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