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新交通法规:驾照路考、行车安全、违停罚款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11月7日编译《晚邮报》综合报道:
 

参议院于11月4日正式批准了《交通法规修改法案》,并将于11月10日星期三正式生效。

-驾驶使用手机罚款延伸至平板和电脑:

在将被新版本取代的当前版本的高速公路法规中,对那些在驾驶机动车时使用“无线电话设备”的人给予罚款。新法规加长了在开车时不能使用的电子设备清单,即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所有涉及能暂时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的类似电子设备。

-对在残疾人专属停车位违法停车者罚款翻倍:

对于那些将机动车停在专供残疾人车辆使用的停车位或停车场的人,罚款将翻倍,扣分增加三倍。即罚款范围为168至672 欧元(目前为84至335欧元),扣除积分从当前的2分升至6分。

-“粉红色专区”和残疾人停车位的变化:

从明年 1 月 1 日开始,残疾人士可以在标有蓝色条纹的停车场(如果有特定停车区)免费停车,残疾人机动车辆必须配备或标有可识别为残疾人使用的标志。专供孕妇和有两岁以下孩子父母使用的“粉红色停车专区”将会增加,这类机动车也必须展示出可识别标志。

-对于没有头盔骑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上路的新处罚:

在当前版本的《公路法》中,如果坐在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后座的被载者没有戴头盔,则只有在该人是未成年人的情况下才会对驾驶员进行处罚。然而《新公路法》中要求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的驾驶员和被载者都必须佩戴头盔,如发现有被载者没有佩戴头盔,无论年龄都将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对滑板车的规则变动:

自2022年7月1日起,电动滑板车上必须配有转向灯、刹车灯和两个轮子上的制动器,这都将成为强制性要求。明年7月1日之后市面上贩售的新电动滑板月车必须配备以上设备,其他在这之前已经售卖出去的滑板车必须在2024年1月1日之前进行装备调整以符合《公路法》。所有租赁的电动滑板车必须上保险。滑板车在步行区流通时时速不能超过6 公里/小时。在所有其他情况下,他们的行驶速度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禁止逆行。

-驾照粉红单一年有效期,三次路考驾照的机会:

粉红单的有效期延长至一年(当前只为6个月)。获得B驾驶本的路考考试最多可以进行3次。新驾驶员只要与一位年龄不超过65岁且持有驾照至少10年的人一起开车出行,将被允许驾驶功率高达95马力的车辆。对那些没有教练陪驾的人将给予最低430欧到最高1731欧元的行政处罚,以及对车辆进行行政拘留3个月的附带制裁。

-开租车吃罚单时,开车者付款:

基础设施法令明确了驾驶租车时违反交通法规时,租车客户应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负责并支付罚款。租赁公司将按照规则的要求,与相关部门合作提供租约签署人的详细信息,以便将罚单直接开给租车客户。

-电动汽车仅在需要的时候占位充电:

电动汽车在指定充电地点和车位上充满电后的一个小时内必须离开该车位,不得将充电车位使用成停车位。该禁令不适用于晚上11点至早上7点之间。

-让人行横道上准备过马路的人通过:

所有驾驶员不仅有义务让正在穿越人行横道(即斑马线)的人安全通过,还有义务让那些尚未走在人行横道上,但有意走上人行横道穿越马路的行人们安全通过。

-严厉打击污染:

自 2022 年 6 月 30 日起,禁止流通Euro 1特性的 M2 和 M3 类机动车,从 2023 年 1 月 1 日起禁止流通Euro 1特性的同类车辆。从2024 年 1 月 1 日起,禁止将涉及Euro 3车辆流通。

-停止攻击性和歧视性广告发放:

禁止在街上散布任何形式的带有性别歧视或暴力内容的广告,以及“有害尊重个人自由、公民和政治权利、宗教信仰、民族归属、性取向、性别认同或身心能力方面的歧视性广告或传单。

-这是铁路平交路口安装摄像头:

将在所有铁路平交路口安装摄像头,对于未遵守铁路交叉口禁令的行人、驾驶员进行识别并给与处罚。

-罚款透明度:

所有地方当局必须在其相关机构网站上公布相关收益去向的年度报告数据,以保证罚款使用的透明度。

相关推荐: 意大利卫生部:正在评估为中国疫苗接种者发放绿通证

据意大利媒体 (现场图:意大利卫生部预防司司长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此,意大利卫生部预防司负责人Gianni Rezza于昨日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中国疫苗和俄罗斯疫苗接种者的认可程序正在进行中,但这必须与欧盟一致决定,我们正在与欧盟其他国家一起评估解决方案…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新交通法规:驾照路考、行车安全、违停罚款》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88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