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语学习|意大利人常说的十条口头禅!学会这些,意大利语表达更地道!

在意大利最常用的口头表达都有哪些?

无论你是已经学习了多年的意大利语,还是目前停留在刚掌握 “Mi chiamo… “阶段,本篇即将介绍的这10种表达方式都能让你在日常对意大利语的使用上更加地道。

这些口头表达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可以在了解这些意大利俚语的同时提高对意大利语的理解力,灵活地使用它们也能使同学们和朋友的聊天更有趣味性。

01

Che palle!

在意大利语中,它的字面意思是 “Balls”,并且被翻译成 “What balls!”它相当于英语中的 “What a pain in the ass!”在任何烦人的事情结束时都可以用它来强调。

“我们要爬那么多楼梯?Che palle!”

或者当有人让你感到烦躁时,你会在口中咕哝这句意大利俚语。

“快戴上围巾,否则你会得感冒的!Che palle.”

02

Che figata!

当你成功完成一件事时,或许你经常会听到意大利人和你说:”Che figata!”。在博大精深的汉语中咱们也有完美诠释这句表达的词儿–“酷!”。

e.s

A: “我今天遇到了一个意大利足球运动员! “

B: “Che figata!”

A: “Prada公司确定雇用我了!”

B: “Che figata!”

03

Figurati!

在意大利语中表示”不要紧”,”别客气!”

e.s

A: “非常感谢你的盛情款待!”

B: “Figurati!”(别客气)

 

A: “对不起,我把红酒洒在了你新买的白色Gucci衬衫上了。”

B: “……Figurati!” (不要紧)

04

Mi fa cagare!

这句稍带侮辱性的意大利俚语将表达不满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它让我想拉粑粑”,直接表达了某物非常倒胃口。

e.s

A: “它太糟糕了”

B: “那家餐厅?”

A: “Sì. Mi fa cagare!”

05

Che schifo!

“太恶心了!”

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场景让你觉得有些恶心,比如街边猥琐老头搭讪妙龄女孩儿,“Che schifo!”;

一只鸽子飞过很不巧地在你头上了。“Che schifo!”

06

Dai!

当你听到可爱的意大利小孩儿或是小老太太之间这样喊Dai时,最初听起来可能会令人不快。但 “dai “的意思是 “来吧!”就像英文中的 “Come on!”,遭到拒绝时或催促某人做某事你就可以使用它。

e.s

A: “我们去西西里岛吧。”

B: “不。”

A: “Dai!”

A: “再来一杯柠檬酒! Dai!”

07

Meno Male!

它的意思是 “幸好!”,就像英语中”Thank god!!”

e.s

“佛罗伦萨赢了?Meno male!”

“我通过了考试?Meno male!”

08

Magari!

这句意大利俚语对应中文的”但愿如此!”。当有人问你是否打算回到意大利,与意大利人结婚并住在托斯卡纳乡村的别墅里时,你可以回答 “Magari!”(因为你当然希望会这样做)

09

Basta!

“够了!””就这样吧!” 你可以用它来阻止卖水果的人继续往袋子里装橙子,或者对你公寓窗外凌晨4点唱歌的人喊它 “BASTA!”

10

Ma che sei grullo?

这是佛罗伦萨地区特有的表达方式,其字面意思是:”你有多傻/多蠢?”它与英语中的 “Are you joking?”最为相似。跟你的佛罗伦萨朋友测试一下,或许他们会惊讶你竟如此了解他们的方言。但不要和陌生人说这句话,因为这可能会冒犯到对方。

被安利到的话,点个赞加分享给你的朋友们吧!关于留学的问题也欢迎随时咨询我们噢。

扫码关注我

微信号:huayitong-6

相关推荐: 教你怎么花式表达“我很忙”

Non sono libera.Sono occupata.Ho troppa roba da fare.Sono presa.Sono bloccata.Sono piena di impegni.Sono oberata di lavoro.Sono ze…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语学习|意大利人常说的十条口头禅!学会这些,意大利语表达更地道!》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76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