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税收法令,剑指华人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大利部长理事会日前批准通过了新冠隔离、税收账单、裁员、公民收入、育儿假、电动汽车奖金和工作安全等一揽子税收法令。其中,对雇佣黑工的惩处力度进一步加大,舆论认为,这将约束正在发展中的华人经济。
上述法令对税单的规定为:自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收到的税单通知有5个月的自发缴费期,预计原在2020年到期的分期还款将可推迟支付,其中2020年到期和2021年2月28日至7月31日到期的分期付款可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支付。政府在公告还指出:上述5个月内,将不支付欠款利息,催收机构将不会采取行动收回债务。对于在暂停收款期开始之前已经到位的分期付款计划,分期付款的次数从10次延长至18次。
法令还针对生产安全和人员雇佣有进一步的规定,其中包括:
确保工作场所安全
对违规者采取措施
加强监督处罚升级
扩充检查人员人手
工作场所黑工占10%
(而非之前的20%)
立即予以停业整顿
即使是初犯也如此
制裁措施加大力度
五年内重复违规者
罚款加倍刑事追责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近年来地下经济有所萎缩,但以2019年为例,意大利的地下经济规模仍高达2030亿欧元,相当于全意GDP的11.3%,这其中黑工是一大结构性特征。当年的黑工总数约358.6万人。意大利警方曾多次点名批评华人黑工现象,多位华人还因“剥削黑工罪”被判刑,上述法令的出台将对华人经济提出更多的要求。

此外,法令中涉及的公民收入争议颇大。德拉吉政府将对这一扶贫项目继续投入80多亿欧元,引起右翼党派的强烈不满。联盟党党魁Salvini抨击公民收入都落进了那些狡猾的假穷人的口袋,他呼吁对所有拿公民收入的人进行审核。Salvini还表示,与其每年拿出这80多亿扶贫,不如扶持企业,这笔钱可以招更多工人。
德拉吉政府还在2022年预算中列入了减税和电气补贴等计划,伴随着能源危机、通货膨胀、疫情防控等一系列新的问题,接下来的路绝非坦途。

.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税收法令,剑指华人》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46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