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国内交的这笔钱,意大利华人也要交

 

新欧洲侨报热点关注: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房产税之说,再次甚嚣尘上。在国内买房子,不是已经交过契税、印花税、交易费、登记费、还有修缮基金等一大堆税费了吗?但今后,房产税可能年年都要交。

有消息称,可能在浙江、深圳、海南先行先试,因为这三个地区是目前位于创新前沿的示范区。房产税试点并非简单重复此前重庆和上海的做法,而是有所突破,为将来房产税立法做好准备。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产税呼之欲出。尽管中国尚无明确的财产税和遗产税制度,但若要合理调节过高收入,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社会分配结构,整合现有税种、开征房产税在所难免。
中国城镇住房的自有率高达96%,这为征收房产税打下了基础。但怎么收?具体收多少呢?
实际上,上海、重庆早在2011年就开始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进行试点,并一直延续至今。不过试点只涉及房产,不含地产。上海的应税额=住房面积×新购房单价×70%×税率。如:面积为83.7平米的住家,核定单价每平米32670.48元,税率为0.4%,则2021年应交房产税为7656.65元。

浙江、深圳、海南要进行的房产税试点,大框架会参考上海的做法。目前,上海的房产税征收对象为:本市居民在本市新购且属于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以及非本市居民在上海新购的住房。
此外,为保护刚需平衡市场,人均60平米免税,也就是说,一个三口之家有180平米的免税额度。
显然,有一点大家无需担心——即不存在高税率一说,两套之内的住房也基本上不会被征收。对于有合理购房需求的人来说,甚至不会征税。中国现阶段推进房产税的主要目的在于:严打和严管各种“炒房致富”的不正之风,呼吁大家理性置业。

在国内买房的华人不在少数。有的是为了叶落归根,有的是为了家人和孩子,还有的作为一种投资;房型从二手房到大别墅应有尽有,除了在家乡买,省会城市、甚至北上广也有……上述房产税也将影响到广大华人房哥房姐,对华人未来置业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也有人担心,后疫情时代的房地产市场十分脆弱,如果开征房产税,房地产市场会不会崩溃?此外,就上海与重庆的试行效果来看,十年下来,房产税对抑制高房价作用有限。上海新购第二套以上住房的所有家庭每年都要交一笔房产税,然而,上海的房价走势仍然居高不下。无论如何,该来的总归要来,理性置业永远不为过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国内交的这笔钱,意大利华人也要交》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42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