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新媒体艺术相关专业问题解答(纯干货)

Ciao a tutti,sono ~阿诺菌儿~

近期很多小伙伴留言关于新媒体艺术相关的专业问题,所以我们以米兰布雷拉美院为例,整理了一些小伙伴们的提问以及常见的问题,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Q1: 计划生和国际生一起考试分开吗?

A: 不是,是统一一起参加入学考试。

Q2: 企业设计专业本科入学考试是怎么样的?

A: 除了艺术史和文化常识,一部分是企业艺术相关的选择题,同样也是五选一;命题手绘创作;面试(本科面试没有硬性要求作品集);

Q3: 摄影研究生入学考试在专业方面侧重哪方面?

A: 布雷拉美院摄影专业的研究生,更偏重史论、方法论,并不是特别注重在艺术实践方面,在准备入学考试,更多的是阐述创作的灵感等。

Q4: 研究生有艺术史文化常识考试吗?

A: 研究生没有此环节,但是在面试的时候,教授会根据相关情况进行提问,例如:看到你的作品集类似某个艺术家、某个艺术风格,会进行此类相关的提问。

Q1: 研究生选修课,能选修几门?

A: 研究生不存在选修课,只有本科可以选择6门课程。

Q2: 请问Decorazione和Installazione有什么区别吗?是不是只要涉及综合材料的,不单纯是雕塑的,就是装置艺术?

A: Decorazione字面翻译是装饰(环境空间产生关系)城市雕塑也是装饰的一种,更多是手工制作的装置艺术品;Installazione 则会结合声音,触感,嗅觉。

Q3:本科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可以申请新媒体的研究生吗?

A:这个是没有问题的,更适合网络艺术方向(Arti Multimediali delle Reti-Net Art)

Q4: 如果申请本科的话最好能提前掌握哪些软件呢?

A: 本科需要掌握视频剪辑方面的软件。建议软件有:Photoshop 、 Illustrator、Premiere、AfterEffects 、Dreamweaver(HTML/CSS/JS)、AbletonLive、Processing

Q5: 影视美术指导这个行业和新媒体艺术这个专业是相吻合的么?

A: 基本是相吻合的,没有问题。

Q6:国内本科学平面设计的能报这两个专业吗?

A: 不管是学绘画,视觉传达,装饰等,去学习新媒体艺术的空间是很大的,但是需要一定的专业学习来完成研究生的作品集,作品集不仅要涵盖本科学习的内容,更要让教授看到你有没有报考该专业相关的能力才可以。

Q7: 请问本科绘画专业,能申请新媒体的研究生吗?

A: 本科是纯艺,但是新媒体的研究生偏应用设计一些,作品集方向要有调整,可以放一些绘画的作品,但是除此之外教授更希望看到你运用多种艺术语言进行创作,比如摄影/视频基本艺术语言要求,但是还需要进行非常专业系统性学习。

Q8: 研究生课程没有摄影课吗?如果想学摄影专业的话更偏向于新媒体专业的那一方面呢?

A: 也有摄影课,但是想学摄影专业,可能更适合电影视频(Arti Multimediali del Cinema e del Video)这个单独的方向。

Q9: 研究生设计与应用艺术系的摄影专业是新媒体艺术专业里的吗?还是独立的一个专业?

A:它是属于新媒体艺术的一个专业,方向是更为独立的。

Q10: 请问本科艺术史可以申请新媒体的研究生吗?

A: 问题在于入学考试前进行专业方面相关的学习,因为在作品集里教授需要看到学生是否具备新媒体艺术的能力,有没有相关作品展现其专业水平。

Q1: 本科作品集需要准备那些方面的?

A: 本科没有硬性作品集要求,如果有完整的艺术作品,可以制作一本展现给教授。

Q2: 交互设计要在作品集中如何展示?一定要在作品集中出现交互设计?

A: 交互设计不一定要展现在您的作品集里面,呈现方式可以用电脑的方式呈现出来,或者以装置的形式呈现出来,也是没有问题的。面试的时候一定要用意大利语表达清楚,介绍出交互的要素是很重要的。

Q3: 作品集一般需要做多少呢?有要求吗?

A: 没有要求,要最大程度展现艺术/专业水平,包括有做视频相关的作品,可以带电脑给教授观看。对于研究生的作品,需要突出一个主题作品。

Q4: 研究生需要掌握多少软件,作品集方面要全部都是多媒体吗?可以出现平面专业设计书籍设计吗?

A: 软件没有硬性要求,软件的掌握程度完全体现在作品集里,教授会通过作品集的作品,对相关软件进行提问,以此了解软件掌握如何;可以出现本科专业的内容是没有问题的,这属于对本科的一个总结。

能把自己的作品集讲出来,讲出自己的思路和创作的灵感,这个是教授最想听的,而且一定要让自己的故事有意思,可以脱颖而出。

专业主课里面涉及到更多的是技术专业语言层面的学习。无论是什么专业都需要同学们有良好的语言基础去表达,有效的沟通也是很重要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新媒体艺术相关专业问题解答(纯干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24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