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速转发)意警局提醒:多人续居留卡在老身份证上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续居留,必须提供身份证和住家证明(户籍证明)。但有的移民消除案底后重新申请居留时,仍在拿老式纸张身份证凑合;还有的移民早已搬家,但身份证却一直没有更换,上面的地址还是以前的旧地址,因为不注意这些细节,导致续居留被卡。意大利警局再次提醒移民:续居留,首先要重视身份证的更新。

近期,全意多地相继出现电子身份证Cie卡发放延误的现象。Bari市就收到不少市民的投诉,其中一位市民称:“迄今为止,政府官网上关于电子身份证的预约一直封锁没有开放,我联系相关部门,但他们告诉我说直到2022年3月之前都无法进行预约。再过不久我的身份证就要到期了,该怎么办?”

据悉,延误原因与Elimina code系统有关。由于这个原因,电子身份证的发放和更新一直在延迟,已成为意大利一个全国性的问题。有些地方的预约功能最快将在今年12月开放,Elimina code生效后的新系统有助于增开办公窗口,从而增大每月的身份证处理数量。政府呼吁市民再多点耐心。

电子身份证的有效期与居留的有效期并不同步,这也给一些不法之徒带来可趁之机。9月初,米兰警方在Garibaldi 火车站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来自巴黎的 35 岁突尼斯男子出示的意大利电子身份证号码有假。进一步调查显示,这张身份证是该男子在法国黑市上花200欧元买过来的。尽管电子身份证Cie卡的防伪性要大大高于老式纸张身份证,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断冒出的假Cie卡已拉响警报,电子身份证升级势在必行。

目前,新一代电子身份证(ATe)已在意大利内政部、消防系统等公务员之间逐步推广。这种新身份证的特点之一就是与公交卡的尺寸一致,不但配有新的防伪设置,而且还可激活加密系统,进行文件传输。

警局指出,有些移民的职业和住家地址已多次变更,但因嫌麻烦,所以他们并未及时更新身份证,这给数据库管理带来了一定的混乱。警方强调:移民的居留信息、住家(户籍)证明,须与电子身份证Cie卡上的信息保持一致;而且,仍在使用老式纸张身份证的人要尽快更换成电子身份证,因为Cie卡直接关系到SPID密钥的普及,后者也是欧盟正在大力推进的统一数字身份系统——身份证是续居留的基石,来不得半点含糊!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速转发)意警局提醒:多人续居留卡在老身份证上》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18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