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75年还是关了 昔日辉煌的意大利alitalia航空走入历史

天天通讯社10月14日电:综合海外媒体报道,今日(10月14日)随着意大利航空公司的最后一班(航班号为AZ1586)飞机在罗马的菲乌米奇诺(FCO)机场降落,成立75年的意大利航空将走入历史。新的意大利航空运输公司(ITA)将从明天(10月15日)开始正式运营。

 

来源:网络
意大利航空公司自2017年以来一直处于意大利的破产保护中。在依靠意大利政府扶持数年后,冠病疫情成为压垮该公司的最后一根稻草。
意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 – Società Aerea Italiana S.p.A.)于1946年9月16日在罗马成立,总部设在首都罗马。主要基地是米兰的马尔彭萨机场(MXP),而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FCO)则是其枢纽。
公司名称Alitalia是“Ali”(翅膀)和“Italia”(意大利)的组合词,意为“意大利之翼”。意大利航空共有飞机100架,服务全球51个国家和94个目的地。该公司于 1947 年 5 月 5 日在都灵-罗马-卡塔尼亚航线上进行了首航。两个月后,第一架国际航班起飞,从罗马飞往奥斯陆。
20世纪60年代末,意大利航空曾是欧洲第三大航空公司,仅次于英国航空和法国航空。
在过去20年里,该公司一直受到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冲击,加上自身的高成本、员工罢工等问题,该公司一直未能实现年度盈利。本周的罢工还导致了100多个航班被取消。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75年还是关了 昔日辉煌的意大利alitalia航空走入历史》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13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