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骑电动滑板车除了戴头盔还要驾照!

华人头条米兰10月14日电:据米兰今日网14日报道,今天上午,负责安全方面的伦巴第大区议员Riccardo De Corato出席了第五次大区议会委员会(土地和基础设施)并就电动滑板车法律的修正草案发表讲话。该提案涉及了强制性头盔、针对第三方损害的保险以及只有18岁以上的人才能骑行等相关规则。除此之外,提案中还提到了强制引入滑板车驾照(即使是16岁以上的人)的可行性。
De Corato议员在讨论期间表示“很高兴对于这件事我们还有商量的余地而不是全面禁止。然而,按照之前的规定即使将最低年龄降到16岁,禁止14岁儿童骑电动滑板车依然存在矛盾。因为根据法律他们可以骑轻型摩托车。因此,将轻型摩托车的驾照扩大到包括滑板车是有意义的,因为这将确保学习过交规的14岁孩子们也能使用电动滑板车”。
伦巴第大区议会副主席 Andrea Monti 说,(领土和基础设施)委员会讨论的法案要求政府强制骑电动滑板车的人戴头盔,这是一件好事,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一种与轻型摩托车不相上下的新交通工具,因此,这样的要求是非常有必要的。
Rozzano市的市长 Gianni Ferretti 也强调:“电动滑板车不是玩具,而是像汽车一样的交通工具,必须小心驾驶并遵守交通法规”。当地警方将负责检查新规则是否得到遵守,并在必要时违规者实施惩罚。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骑电动滑板车除了戴头盔还要驾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13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