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为什么申请福利需要ISEE呢

 

为什么申请一些福利需要ISEE呢

今天来跟大家说一下什么是ISEE

ISEE:INDICATORE DI SITUAZIONE ECONOMICA EQUIVALENTE

ISEE是种评估。根据:收入,资产,家庭成员,任何残疾,等等来计算家庭经济状况。

如果年总收入低于法律规定,通过ISEE可以申请以下补贴:

家庭补贴

产假补贴

BONUS BEBE

学校食堂

奖学金

大学费用折扣

家庭保健服务

昼夜,住宅社会服务等…

公用事业折扣(电力,电话,煤气)

其他经济福利等等

如何办理ISEE?

     办理ISEE DICHIARAZIONE SOSTITUTIVA UNICA (DSU)该声明家庭人数,个人资料,收入,财产。

INPS 是根据DSU和税务局收集的其他信息计算ISEE。ISEE的效期是到每年的1月15日,因此每年都要更新。

注意:DSU 必须在每年的1月15日之后重新提交,以更新的ISEE。

DSU 是什么呢?

     DSU全称是Dichiarazione Sostitutiva Unica,字面意思是单一替换证明,比较难懂,实际上他就是收入证明。在收入证明中,纳税人不仅要提供证明自己的家庭数据,而且也要证明提供前两年的收入和动产、不动产的有关资产数据。它具体是用于参考家庭补贴及社会福利的一种个人数据。是计算ISEE的一种文件。

去办理ISEE需要的证件是:

         身份证,税号(绿卡号),家庭证明,住家合同,最后付的房租单,如果家里有残疾人需要残疾证明书超过66%,最后的730或MODELLOUNICO或最后的收入证明(MODELLO CU)由雇主或养老金机构发的,最后可以去CAF 工会机构或在INPS网站上申请。

   好啦,今天的小知识先介绍到这里,你还有哪些感兴趣的话题请在下方底部留言吧。

Bin事务所

NAPOLI站|Mestre站

cednapoli |ALAND-ST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为什么申请福利需要ISEE呢》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13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