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老板们的苦日子来了:查5年内的发票和往来账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两天,有两个华人老板特别郁闷。一个从有房有车的中产阶级,秒变没车没房的无产阶级;另一个因为几年前的数笔汇款,被罚5万欧元。他们并非奸商,但受到的处罚却格外严厉。为何?
Ravenna税警日前宣布:没收一华人61.9万欧元的资产,同时判处1 年零 8 个月有期徒刑。据警方表示,涉事华人在Faenza开工厂,做服装加工。他何罪之有?答:假发票和逃税。

 

事情起源于税警在2019年进行税务审计时发现这家工厂的一些发票有问题,经过仔细核查确定:工厂在2016、2017和2018年涉及的虚假发票导致逃税达619509.17 欧元。这些假发票都是真的,但有名无实,并无真实的经营往来,因此被定性为“最阴险、最严重”的逃税方式。一方面,税警要求追讨这笔税款,另一方面,检察官以申报欺诈罪对工厂老板提出公诉。

目前,相关的刑事诉讼已告结束,工厂老板达成认罪协议。鉴于近几年他尚未清偿这些税款,因此税警决定没收其名下的等值资产——包括他的住家和车库,从而偿还欠下的税款。这些冷冰冰的数字背后,是意大利对避税的重新定位:发票是真的,但实际经营活动不存在,等同逃税。这其中,工厂老板是最直接的牺牲品,实际上,公司、会计师、开票双方都是拴在一根线上的蚂蚱,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爆雷。

与此同时,库内奥省Ceva地区税警在打击反洗钱活动的过程中盯上了一家华人游戏厅。警方通过一系列的检查和取证发现,2016至2018年期间这家游戏厅没有遵守反洗钱法规和对客人的尽职义务。

调查发现,游戏厅华人老板曾先后非法转账300多次,涉及金额共计约35万欧元,而对于这些银行转账,华人老板给出的解释并未让税警信服,因此被定性为洗钱行为,罚款高达5万欧元——35万欧元用了300多次,相当于每次仅1000多欧元,这样的小额转账也算违法吗?或许,是转账频次过于密集,惹祸上身。
税警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金融情报与财税审计,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主要集中于:查发票、查账号,从而打击逃税和非法经济。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位华人老板踩到的“地雷”都和2016年至2018年期间的经营有关,显然,税务机关一场大规模的秋后算账正在无声无息地展开。没有哪个经营者想去故意踩地雷,真相远没有税警所公布的这么简单,上述案例再次提醒华人经营者:且行且谨慎。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老板们的苦日子来了:查5年内的发票和往来账》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07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