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电费账单怎么看?自己看懂不吃亏

💰之前在笔记里答应了小伙伴要详细聊意大利的水电气账单。小伙伴也私信了我账单图片,我来帮忙看看具体问题。拖了不少日子,一直没更新,今天遇到一个觉得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账单,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先看图2,大家收到的电费账单最醒目的就是这一页啦!有什么重要信息呢?首先是总账单金额,最大的那个数字!图2里是212.95欧,缴费截止日是2021年9月29日。(当然了,过了这个日期也可以缴费,去T烟草店凭缴费单一样也能交) 最好在截止日前交费。 还有客户号,是用来查询时使用。

⚠️大家仔细看,电费的组成内容,真是不简单啊!除了本身的能源费以外,还有管道啊仪表啊系统啊和各种税费,这些都是跟电有直接关系的费用,在这张账单里是121.94欧。那么账单金额为啥是200多欧呢?!再来看具体项目,原来是:电费总额121.94欧+之前账单转移的费用73.01欧+电视订阅费18欧=212.95欧!

天呐!怎么还有一个之前账单的费用?这位同学表示,她今年8月才住到这个公寓!我建议她去联系房东,找出之前账单看看怎么回事,很显然,这笔73欧不应该由她承担。

🌻再看图3。这一页是与电费细节有关,很重要!详细解释在图4。能获得的有价值的信息:账单日期区间、消费度数、读数类型。

🌼好啦,希望这篇笔记对你有用😄

快把自家的电费账单拿出来看看吧!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留言哟!有具体问题也可以私信发图片给我。

💰水费和Gas的账单千奇百怪,哈哈哈,分析起来比较复杂。不过如果你有疑问,也可以私信我,我会选其中典型代表分享给大家。

希望大家在意大利生活,基本的水、电、Gas、网络账单,都不要难倒大家。毕竟咱们来意大利是学习的,不能陷在这些基本小事上就爬不起来了呀!

㊗️小伙伴们生活顺利!学习顺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电费账单怎么看?自己看懂不吃亏》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00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