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关于意大利留学生续居留,手姐有话说

最近有不少同学问我,因为疫情回国,没有过科能不能续居留,能不能办理再入境签证。

在这里呢,要明确和大家说一下不能!

续居留是一定要有过科证明的!!!

续居留所需要的材料

先简单说一下续居留的材料:

👉各种原件+复印件各一份(护照、旧居留、税号、在读证明、带税票的过科成绩单)

👉资金证明(6000欧)

按照往年,正常情况人在意大利,就直接去邮局拿大信封填写好表格然后邮寄,之后等警察局通知按手印取居留卡就可以了。

这两年一直受疫情影响,我们中国留学生基本都回国了,因此现在呢他们可能会面临两种情况:

💁居留在国内期间完全过期

💁居留续了一半就回来了,大部分情况是信封邮寄了,没有按手印。

这两种情况都是可以通过再入境签证回意大利的。

最近就有很多同学接到了拒签信,被拒的理由大部分都是意大利当地的警察局那面不同意下再入境签证。

我们也有帮助学生办理再入境签证,再入境签证要准备的材料其实不多也比学习签证办理起来简单。

 

再入境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再入境签证的前提是你的居留过期了,你去了意大利之后一定要能成功的续居留才可以,不管是居留办了一半的同学,还是居留在国内过期,准备到意大利续居留的同学,你们办理再入境签证的时候除了表格中的材料,一定要提交过科证明和在读证明!

不少同学就卡在了过科证明这一步。

其实意大利续居留只要过一科就可以,偏偏就是有一科都没过的。

不管你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一科都没有过,国外续不了居留,国内申请不下来再入境签证,还想留下意大利怎么办呢?唯一的办法就是,在申请一遍学习签证。

如果学校同意给你一个新的OFFER,接着读,之前的学分还有效,这是最好的,不用从大一或者研一开始;如果学校不同意,那么就是留学手续重新来一遍。

因为自己没有过科,导致留学半途而废,这个结果只能自己承担,你之前的努力,之前花费的时间、精力、金钱就是浪费了。

好好学习,顺利毕业难道不是我们的最低要求吗?续居留需要过课程证明这也不是隐藏条约,是每一个意大利留学生100%都知道的事情,为什么还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呢?

最近我们的真的接到了太多这样的咨询,我写这篇文章一方面是提醒所有要去意大利留学的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另一方面也是提醒没有过科证明的同学,既然没有办法办理再入境签证就积极地联系学校,看看能不能给一个新的OFFER重新办理学习签证回意大利,千万不要病急乱投医,轻信一些不靠谱的中介想一些歪门邪道,最后鸡飞蛋打!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大家一定一定要好好学习!!

更多信息就加手姐微信吧!

手姐随时在线!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关于意大利留学生续居留,手姐有话说》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97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