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速转发!)意大利人口普查不要为了这事,丢掉居留,还被罚款

新欧洲侨报特别提醒:

转载请注明出处

从本周五10月1日开始,意大利全面展开人口普查工作。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人口普查必须参与,如不及时回应将殃及居留和医疗卡,甚至居留被废都不知道。  

此前,意大利每10年查一次人口,上次普查是在2011年。但从2018年开始,人口普查由十年一次变为每年一次,换而言之,今后年年都要普查人口。受疫情影响,2020年人口普查暂时中断。自今年3月开始,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就在广而告之:从2021年10月1日起,恢复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是非常重要的国情调查,尤其是经历过疫情病变后,人口普查的意义非比寻常。通过普查,可以衡量意大利的人口特征和住房特征,同时对纳税人群和养老金发放等掌握更真实的情况。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强调,参加普查是一项强制义务,所有人都得参与,移民更要配合。拒绝普查者,最高罚款2065欧元。旅意华人已超过30万,排在各国移民前三位。9月27日,普拉托地区的人口普查信件已经陆续送达到抽样家庭,涉及当地约7000个家庭。

每年一查的规则是:不涉及所有家庭,而是随机选择一定比例的人群进行抽查。2018年选取了8000个市镇中的2400个市镇,涉及人群约140万个家庭。2021年选取城市从2400个增至4531个,涉及约247万个家庭。
此轮普查从10月1日开始,普查对象主要包括两类:一是选定某片区域内的人群,由专人上门进行普查;另一种是由当地人口办公室提供名单进行抽检,被抽检对象上网完成问卷即可。整个普查工作将持续到12月23日,具体流程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被选中上网完成问卷的,通常会在10月初收到挂号信,信中会详细注明问卷网址及填写所需的账户密码,只要登陆指定网站完成答题即可。如果是在中国出生的,需要写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如果家里有人临时居住,也要填写进去。各地Comune也会帮助并指导人们进行网上填写。

 

如果被选中接受上门普查,为防止不法之徒趁机行骗,工作人员会提前在小区发放宣传单,工作人员在上门采集信息时须遵守防疫规则并携带绿色通行证。任何不清楚之处,建议直接去户籍所在的Comune进行询问。

 

人口普查是大事,无论是抽查还是大查,侨胞们都要特别重视,及时回应配合检查。否则,如无回应,Comune有权在不通知本人的情况下注销户籍,没有户籍将直接影响到医疗卡和居留的延续,即便是长期居留也会被注销。正在国内避疫、或已经搬家但还未迁出户口的华人最好委托他人帮忙注意来信并及时回应,而近期有出差或出国打算的华人,最好先等等。

请大家近期注意查收信件!如果被选中,一定要配合普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速转发!)意大利人口普查不要为了这事,丢掉居留,还被罚款》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93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