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66岁华人流落街头,请大家帮他站起来!

新欧洲侨报特别报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到花甲,本应是儿孙绕膝,尽享天伦之乐,但他却无家可归;人到花甲,本该有房有车,衣食无忧,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功成名就,衣锦还乡……他曾为改变命运冒险一搏,如今却一无所有。意大利不需要眼泪,他只想重新站起来。

米兰中国街秋意渐浓,充满了节日的喜庆。一位六旬男子坐在轮椅上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他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满身的落寞……

这位华人大哥名叫王树泽,今年66岁。老王是天津人,23年前来到意大利追梦。他曾在普拉托、佛罗伦萨、布雷西亚等多地辗转做工,因为语言一般,主要是靠做杂工维持生计。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也算波澜不惊,日子一天天过去,梦想依然年轻,但曾经意气风发的他被岁月染白了头发。糖尿病手术,彻底击碎了梦想最后的光影。

几年前,老王被查出糖尿病,由于病情严重,不得不在2016年做了截肢手术,失去了左脚。祸不单行,2018年,他又因高血糖引发心脏病,意大利医院为他安装了心脏起搏器。所有这些手术都是免费治疗,让老王感受到人道主义的大爱。但安装假肢属于身体修复范畴,要自费去做,可老王连工都做不了,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
回国吗?老王在中国有老婆和女儿,但双方已经失联了二十多年,他只想与家人有个联系,但并不奢望回到国内。

出院后,起初他被安排在收容中心生活,后来又换了一家。老王不喜欢被束缚,他来到中国街,以天为被,以地为席,来来往往的华人面孔让他倍感亲切。于是,在熙熙攘攘的中国街出现了这个“每天观海的中国人”。老王之前有过一张轮椅,用烂后,意大利机构送给他一辆价值5千欧元的新“宝马”。
老王的遭遇引起了米兰侨界的关注和同情,当地商会给他提供饭票,他每天能到大中饭店吃上一顿热的。晚上,就在餐馆的路边棚子里小睡一会儿,洗漱只能凑合。老王说:“年纪大了,睡得少……”可天气渐凉,睡在马路上,夜里越来越冷,“没办法,到时候再想办法吧……”

老王有残疾人居留,可以延期。按照他的条件,完全可以申请社保局的补助,但他一直不懂得递交申请。好在碰到米兰市政府前副议长STEFANO DI MARTINO,帮他递交了申请,并在跟进。但老王的银行账号已有多年没用过了,是否能接受社保局的钱,还是个未知数。
经历过病痛和生死之后,老王并未失去尊严。生活不相信眼泪,他不甘心余生只能在轮椅上渡过,老王依然希望自食其力,他想重新站起来。当笔者问他现在最希望什么?他说:“最希望有人能帮我安个假肢。一个假肢要两万欧元,有了假肢,我就可以打工,看门、做饭都可以!” 请大家合力帮助他重新站起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66岁华人流落街头,请大家帮他站起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79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