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喊话中国:通航!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9月28日下午,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和意大利外交部部长迪马约通过视频共同主持召开中意经济合作混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双方就落实两国领导人通话共识,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走深走实交换了意见。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俞建华、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文涛表示,在中意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意经贸合作展现出强大韧性和良好前景,双边经贸关系得到巩固和提升。两国领导人通话时指出,双方应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引领,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下一步,商务部愿与意方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以下重点领域合作:

一是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合力开拓第三方市场;二是加强抗疫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三是挖掘贸易潜能,用好进博会、服贸会、消博会等重要平台,带动两国企业在高端机械、航空航天、医药、食品饮料、冰雪、旅游等领域贸易投资合作;四是推动绿色发展、数字经济领域投资合作。

迪马约表示,意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今年上半年意大利对华出口增长了48.3%,为进一步支持意大利的出口,意大利外贸委员会将在成都设立新的办事处。迪马约还强调了恢复中意两国直飞航班的重要性,他表示,这对经济和旅游业的复苏至关重要。迪马约还特别提到了“绿色通道”措施,该通道旨在为赴意参加展会的外国商务人士提供便利,意方欢迎中国企业赴意参展,意方愿以2022年意中文化和旅游年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意大利旅游、美食、葡萄酒在中国的知名度。

双方同意,在混委会机制下继续加强医药、电子商务合作,增设食品工作组;积极推动两国尽早恢复直航,便利两国商务人员往来;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两国冰雪产业合作——中意两国空中走廊重归繁荣指日可待!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喊话中国:通航!》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79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