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重要:此事关系到4000名华人的居留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去年8月中旬,意大利开启了大赦。随后,一直在龟速爬行。意内政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初,一年内共批准签发了约6万份居留,仅占23万份大赦申请的26%……尽管这与之前相比略有改进,但延误仍很严重。慢不要紧,关键是给不给,此事关系到参加大赦的4000名华人的命运。

事实上,大赦启动半年后的2021年2月,只有5%的申请人拿到了居留;而很多地方的警察局,压根还没开始审核。又过了半年,到今年8月份,情况仍不乐观:

米兰2.6万份申请只签发了2000份
罗马1.6万份申请只签发了60份
都灵5000份申请只签发了760份
那波里1.7万多份申请只签发了641份
尤其是农业黑工重灾区卡塞塔
3700份申请只签发了285个居留
…………
相比之下,巴里和博洛尼亚要好很多:巴里4150份申请已签发了2000个居留;博洛尼亚3884份申请已签发了2177个居留。有居留的不知没居留的苦,莫笑等待太痴狂,有钱都未必能办成大赦。递交大赦申请的23万人中有4000多位华人,其中不少人是从周边国家跑过来的。老陈在荷兰做杂工,听说有大赦,拿上钱就和中介往意大利奔,没想到在边境被查,一车4个人都被抓进监狱。小陈在德国原来有居留,后来居留过期就黑下来了,他比老陈要幸运,材料已经递上去,但这一等就是一年,“妈的,去年差点感染死在意大利,要是这次拿不到居留,老子杀人的心都有!”
 
意大利的官僚主义确实让人恨得咬牙切齿。有消息称,参加大赦的华人很多都以家政工为由,但意大利警方认为其中可能有猫腻,因为华人做这行的很少。据悉,大赦确定的几个领域具有工作经验的人获批速度要快一些,在提交的1.3万份技工大赦申请中已签发了9942份,约1500份遭到拒绝。至少到现在为止,除非申请材料破绽百出,内政部并未说不给居留,毕竟,大赦的主要目的既要打击非法用工,又要盘活一部分劳动力。当然,在等待过程中,雇主突然身亡或公司中途倒闭的情况也有发生,这种情况仍会批准通过。
大赦龟速爬行除了技术层面的问题外,还涉及到人手问题。23万人的钱已经交了,警察局拿钱不办事让众人十分光火,游行抗议此起彼伏。意内政部为了加快速度,特地招来800个临时工分配到各地警局协助审查大赦材料。这些临时工已在今年5月上岗,但只有6个月的合同,到期后数以万计的文件谁来处理?

无论如何,乌龟虽慢,仍在爬行。成千上万的人仍在苦苦等待结果,疫情之下,正常的续居留都快慢不一,就连球星也在为居留而苦恼。2020年的大赦成了一地鸡毛,但事情终要有个说法——“我是移民”协会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监督大赦进度,与此同时,他们已搜集到9万多个签名旨在呼吁政府修改现行的移民管理制度。祝愿4000位华人同胞早日拿到他们的居留!
.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重要:此事关系到4000名华人的居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73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