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青田侨胞请注意:青田最新入境须知发布

海外青田同胞入境须知

 
亲爱的海外青田同胞们: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侨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海外青田同胞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主动申报告知
计划入境的同胞,请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通过“浙江省入境人员信息预申报平台”如实填报相关信息(扫下方二维码填报)。同时,请及时向国内联系人、属地乡镇(街道)和村居报告行程、入境、解除隔离、返青时间及方式等信息。

▲浙江省入境人员信息预申报平台

 

二、注意旅途安全

密切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及最新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入境前个人闭环管理,出发前按规定做好“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旅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减少感染风险。

 
三、服从闭环转运

在省外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准备入青的人员,建议点对点转运入青;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浙的,需向目的地所在村居报备行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停留,入浙后必须点对点转运返青(如通过温州机场入浙的,需点对点从温州机场转运至青田)。在省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准备入青的人员,必须点对点闭环转运返回目的地。请在隔离结束之前48小时内联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车辆,转运联系号码0578—6929999,19519351165(微信同号)。

 

四、遵守健康管理

入境人员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在入境口岸城市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返青后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境外拟来青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工作单位报备,严格执行“14+7+7”的管理要求。健康管理政策咨询电话:0578-6830062。

居家健康观察期间须单人单间居住,使用独立卫生间,非就医等必要情况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须经所在村(社区)、单位批准,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点对点”前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符合居家健康观察条件,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控制活动范围,不参加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异常症状的,应及时就医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

祖国永远是你们最强大的靠山,家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祝愿广大海外青田同胞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青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23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青田侨胞请注意:青田最新入境须知发布》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72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