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当你在意大利遇到诈骗,您需要……这样做!

我们一直都知道,国内诈骗手段越来越高级,国家已经需要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来帮助大家不要被骗。

而意大利,一直也是电信诈骗重灾区,当然因为手段一直没更新,大家也不会引起十二分警惕,顶多就是不打开不明链接,不回应不明电话。

这当然是对的,但是只要诈骗存在,谁都不能保证有一天迷迷糊糊就中招,所以也要经常关注下骗术,做到了然于心,这不,骗子又盯上了邮局卡用户

首先,骗子会发送一条短信:

告诉你,你的邮局卡有风险,你需要做一个验证,不验证就等着锁卡吧。

没有邮局卡的不慌,而有邮局卡的大多看过就算也不会点进去,就怕确实会有人六神无主点进去,就中招了。

当你点进去,你会看到这样一个网址:

各方面和邮局网页一模一样,除了域名。真正的邮局网页是:poste.it,而诈骗网站是:website-hpanel(反正不是官方网站)。

 

但如果是手机用户很少会注意域名问题。

网页上直白的就让您填写信息,如果填了,大家反应过来就立即锁卡吧。

 

就算意识到不对没有写信息,木马软件直接侵入手机,也会被窃取如密码、地址、支付信息等敏感信息,为以后埋下隐患。

这时候如果警惕一些,可能会有人觉得不对然后关闭网站了,然后“邮局工作人员”会及时地打电话给你,告诉你你刚刚进入了一个诈骗网站,信息可能已经不安全了,你需要立即提供你的访问凭证以助他们帮你阻断诈骗,当你按照他的指示做完了,卡里的钱也全没了。

 

是的,这还是一个局中局。

我们很多时候并不会觉得自己是被骗的那一个,毕竟骗术看了很多也是有警惕心理的,但是,仅在2020年,意大利就有9万8千起诈骗,而过去一年,网上银行诈骗以指数速度增长。

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即使是最警惕的人。而如今恶意软件已经发展的很复杂了,普通的电脑防火墙或者手机自我保护基本不起作用。

 

除了正常司法程序,意大利还有一个机构叫Abf,银行和金融仲裁员(Arbitro Bancario Finanziario),通常情况下,受骗的用户能够获得部分退款。如果真的有损失,先锁卡,然后立即去邮局打印流水,接着去警局做denuncia。

但毕竟预防胜于弥补,除了提高警惕,大家最好给自己的银行账户设立一个一天转账额度,邮局app上有一个一键锁卡,如果觉得用户不安全,直接锁掉,补办总比被骗好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当你在意大利遇到诈骗,您需要……这样做!》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62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