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转发提醒)华人不要被1欧元绊倒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商店和超市使用现金购物时必须格外谨慎,因为自己的粗心可能会付出代价。近段时间,意大利警方收到不少假币报案,一些游客使用1欧元假币消费,甚至连累到粗心的店家也被举报。一位华人酒吧老板就因一个粗心的错误差点摊上官司。
 
王先生在热那亚开酒吧,前不久他到米兰办事时,在交过路费时遇到了麻烦。当时他递给收费员几枚1欧元的钢镚,后者收到后表情严肃地告诉他有两个假币。假币?收费站工作人员将假币扣下并记下了王先生的车牌号。没想到,不久后他就收到投诉和处罚,让他既无辜又茫然。王先生手中的假硬币可能来自酒吧客人的付款,讲真,他自己都没注意到有假币。律师告诉他可以帮他消除投诉,但1000欧元的处罚则免不了。
或许是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假币的流通量正处于上升趋势,不但20欧和50欧的伪钞大行其道,就连日常用于小额消费的1欧元和2欧元硬币也鱼龙混杂。根据意大利刑法第457条的规定“任何人花费或以其他方式将其无意中收到的假币投入流通中”都将受到最高6个月监禁或超过1000欧元的罚款。不慎使用假币的消费者也面临高达1032欧元的罚款。商家若装糊涂用假币找零,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当您发现手中有假币时,必须立即将其交给警方或银行。若经核实,确实是假的,将被销毁,不予退款;如果是真的,则予以退回。鉴于此,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商家,都必须在每次使用纸钞或硬币前先行检验再做使用。

目前,欧洲最常见的假硬币是2欧元硬币。如今,1欧元假硬币也在大行其道,其中,意大利和拉脱维亚是“重灾区”。如何辨别1欧元硬币的真伪?记住:魔鬼出在细节上。假币的重量和磁性与真币不同,即便它再“漂亮”也可辨出真伪。1欧元假硬币与真币相比,有以下几个特征:

此外,假币“火”字型男子人体的肋骨更宽,更夸张更突出——虽然1欧元假币看上去更光鲜,掂上去更有份量,但假的终究是假的,大家千万别用!

.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转发提醒)华人不要被1欧元绊倒》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54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