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政府拟再建核电站

据Fanpage 9月16日报道,近日,是否重建核电站的议题再次引发讨论。

重建核电站得到了环境部部长罗伯托·辛戈拉尼(Roberto Cingolani)的同意。北方联盟领袖萨尔维尼( Salvini)昨天也表态:“第一座核电厂应该建在伦巴第”。 

伦巴第大区议员莱蒂齐亚·莫拉蒂 (Letizia Moratti) 表示:“核能是一种绿色能源,使用核能不但对伦巴底的发展有好处,对整个意大利也一样。这些年核能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且发展核能可以降低我们的电力费用”。

大区主席阿蒂利奥·丰塔纳(Attilio Fontana)表示支持:“不是每个核电站都是切尔诺贝利,我们必须摆脱过去,看看现实,世界正随着科技不断地变化和进步”。

但是需要关注的是,意大利的核废料处理问题依然存在。意大利在1987 年之前是有核电站的。

在 2021 年 3 月发布的 Legambiente 报告中指出:“在意大利仍然存在大量的未处理的核废料,这些核废料被存放在特制的临时地下仓库里。目前,我们依然不能确保这些地下仓库是绝对安全性的”。

反对者质疑,如果十几年前的核废料都没有处理好,新建的核电站产生的核废料该怎么办呢?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政府拟再建核电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51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