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ATM机越来越少,资金管控却越来越严……什么情况税警会查账?

大家在ATM机取钱的时候,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想要取钱,机子显示:Prelievo non disponibile(不支持存钱),想要存钱,机子显示:Versamento contanti non disponibile(不支持现金存款)。

前段时间还能用的atm,再过去不工作了。

或者干脆“消失”了。走来走去也找不到本该存在的ATM机。

你的感觉是对的,ATM机和银行柜台的数量正在飞速下降,首当其冲的原因是疫情:实际上,ATM机和分支网点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3.4%,仅在2020年就有多达831个分支网点关闭。

根据意大利银行的数据显示,在意大利,每2522名居民就有一家银行,有2802个城市没有信贷机构:这些缺乏的数字无疑给消费者带来不安。

Giornale.it网站列出了哪些意大利地区在这种情况下受害最深(实际上是所有地区):Valle d’Aosta分支网点的记录为-6.3%,拉齐奥为-3.5%。

自7月1日以来,荷兰银行集团ing已经在意大利范围内关闭了63台ATM机,分支网点数量从30个减少到23个。Ing选择降低成本来增加银行利润,客户体验却直线下降(例如,为了存入支票,客户将不得不通过邮件发送请求,当然也不可能支付现金),而且客户将遭受更高的成本(被迫使用其他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与相关费用)。

除了Ing,还将关闭Fineco银行:所有不活跃的大额存款账户(10万欧元以上)将不得不减轻其股票的投资,否则账户将被关闭。

还有就是丹麦Danske银行,该银行已经公开表示,它将把对存款适用负利率的限额降低到10万克朗(近13500欧元)。

加上国家一直收紧的现金管控,和税警排查力度加大,华人生活也受到影响。我们账户往来流水通常以为是私密的,其实每一笔资金往来都会被大型数据库Anagrafe dei rapporti finanziari收录,如果收入和支出之间有任何异常,就会引起怀疑并进行检查。

就拿我们的活期账户(conto corrente)来说。税务机关对隶属企业家的conto corrente进行的税务检查总是基于这样的假设,即每一笔付款或提款都与他们所进行的商业活动密切相关。

 

对于税务机关来说,如果有大额资金流动,消除怀疑的唯一方法是,纳税人提供这种交易不纳税的书面证据。如果缺少这一基本步骤,每一次流动都被视为未申报的营业额,将被追缴税款。与企业家不同的是,个人业务只需证明向conto corrente存钱的清白,取款问题不大。

 

通过分析企业家的存款、取款和个人的存款,如果没有正当理由,税务机关可以对这些款项征税。在这些情况下需要考虑的另一个因素是法律规定的豁免门槛:对于企业来说,每天收取的提款或金额≤1000欧元的,不需要纳税(每月门槛为5000欧元)。

从明年年初开始,如果不使用可追踪的支付方式,任何现金经济交易的价值都要<1000欧。不过账户提款可能更高,这看你拥有conto corrente的信贷机构是怎么规定的。

如上所述,取款限额可能高于现金支付门槛,可与银行商定。根据反洗钱和有组织犯罪立法,银行监测其账户持有人的取款总额,如果在同一个月内超过了1万欧元的门槛,银行有义务要求其作出解释。

不过他们无权锁住客户的账户但网点可以决定向其中央管理部门报告超过阈值限制的情况,而中央管理部门可以评估并着手通知金融情报部门。

只有在真正可疑的情况下,金融情报部门才能决定通知检察院,而检察院将决定是否启动调查。

那么我们华人一般也就是intesa sanpaolo,unicredit,postepay,这几个银行每月有取款限制吗?

我们以邮局卡为例,一般华人办的都是黑卡evolution,存款上限是3万欧,如果去柜台办理取款理论上是没有限制的,但超过1万欧需要向银行做出解释。

 

1 ATM单次取款 600/天,2500/月
2 POS机刷卡 3500/天,1万/月
3 转账 5千/天,5千/月

Unicredit单次ATM机取款不能超过750欧,如果是在银行柜台取款,限额要看卡本身的限额。

Intesa sanpaolo:

1 ATM单次取款 500/天,1万/月
2 POS机刷卡 1500/天,1500/月
3 转账 5千/天,5千/月

如果有超过了限制的资金往来,我们就需要准备好所有的文件,证明这些资金都是纳过税的,最好保留所有发票和付款数据、转账和工资单。

 

如果是一些额外收入,比如收到亲戚的遗产或者家人赠送的钱,转账的时候要注明理由来作证这笔钱的清白。如果金额比较大,可以起草一份私人合同,签署并注明日期或者在税务局登记。

关注华人百分百,获取意大利更多生活资讯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ATM机越来越少,资金管控却越来越严……什么情况税警会查账?》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49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